心无旁骛干好本职,成长进步交给组织!厦门市体育局召开宣布干部任命大会
时间:2022-05-20 10:30

  5月18日下午,厦门市体育局召开宣布干部任命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含)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干部任命文件,听取了新提任干部表态发言,局党组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了新期待、新要求,激励了全体干部职工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建功创业的饱满斗志投入工作岗位。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阮敦梁同志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局系统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勇于担当、务实创新、锐意进取,体育事业取得丰硕成果,机关作风、干部队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出新面貌、新气象、新形象,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广泛认可。局党组不断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健全干部激励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践行“能者多劳,能者必须多劳但不能让多劳者吃亏”和“你不负体育事业,局党组必不负你”的坚定承诺,树立“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激励,不干事者有危机”的用人导向,打造了一支廉洁自律、风清气正、奋勇争先、担当尽责的“体育铁军”。进入新时代,体育事业迎来千载难逢的机遇,迎来大发展时期,同时也面临着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的新形势,全民健身服务水平如何再提升、竞技体育如何再创辉煌、体育产业如何开创新局面、体育行业管理如何更有效,唯有发挥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唯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才能不辱使命、不负人民。

 

    

  箭上弦,鞍上马,把面前的任务热火朝天地干起来,一抓到底、善作善成,方能不断攻坚克难、再开新局。阮敦梁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体育工作者,要做到以下九点要求,“爱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悟原理、汲伟力;学习新理念,接纳新事物,研究新技术,善于借助社会、企业、科技的先进力量,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不仅要向书本学,还要向实践学,向成功者学经验,向失败者学教训,把一切都变成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营养剂”。“喜闻过”,要自我反省、自我警觉,多听取别人的批评,多反思自己的不足,要见微知著、居安思危,不能盲目自信,更不能自负,善于扬长避短,不断务实求进。“懂感恩”,心怀感恩才能知足常乐,要感恩党和国家的培养,感恩人民群众的支持,感恩领导同事的批评帮助,保持宽广的胸襟,提升自身的修养和境界。“有激情”,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对事业满怀激情,永葆一颗年轻的心,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追求卓越,永不懈怠。“重责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事业的嘱托,把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使命放在心上,把提升百姓健康水平的责任扛在肩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能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勇于突破、勇于创新、勇攀高峰,苦干加巧干,走出“舒适区”,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善作为”,要立足本职、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争当岗位能手,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不推诿”,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各部门要主动挑担、敢于牵头、主动配合、通力合作,不推诿、不扯皮、不“甩锅”,不做阻碍体育事业发展的绊脚石。“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有敬畏之心,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讲正气、守规矩、做表率,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而不懈奋斗。

 

  会上,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新飞表示:“这五年是厦门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是厦门市体育局干部队伍长足进步的五年;是厦门市体育局作风建设极大改善的五年;是厦门市体育局改革创新成果最多的五年;是厦门市体育局为人民群众谋得更多福利的五年;是厦门市体育局得到各级充分肯定的五年。”杜新飞同志勉励全体干部职工要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努力做到坚持事业至上,心中有体育事业,心中有单位情结,心中有人民群众,肩负重任不懈怠、勇创新,时时处处有激情、善作为;提升能力素质,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担当,真正实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相互包容支持,强化“全局一盘棋”的意识,要善学习、懂感恩,友爱互助,使全局成为团结协作、和谐高效的战斗集体;充分相信组织,对于勤勉工作的优秀同志,局党组一定会想方设法为每个人的成长进步创造条件,请大家要把精力放在干好工作上,守好底线、不负期望。

    

  会上,新提任干部纷纷上台表态发言,表达做好本职工作、为厦门体育事业做贡献的决心与信心。

 

  高卫国:“局党组和领头人选人用人公道正派,跟着这样的党组,干事有奔头、前途有盼头!我要脚踏实地工作,清白廉洁做事,忠于组织强信念,干事创业敢担当,勇于创新争先进。在未来的工作中,甜酸苦辣,只要肯吸收都是营养,只要努力,小鸡也能变成金凤凰!”

 

  郑志君:“局党组和领头人选人用人公道正派,跟着这样的党组,干事有奔头、前途有盼头!我要脚踏实地工作,清白廉洁做事,忠于组织强信念,干事创业敢担当,勇于创新争先进。在未来的工作中,甜酸苦辣,只要肯吸收都是营养,只要努力,小鸡也能变成金凤凰!”

   

  王玉良:“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让不干事者有危机,不能让能者多劳者吃亏”,局党组领导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这是促使我们心无旁骛、干事创业的关键所在。下一步,我将紧紧围绕全民健身工作的新任务、新使命、新要求,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以改革创新为着力点,持续在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完善健身服务设施等方面,尽心尽力尽责做好群众体育工作。” 

   

  刘忠娥:“局党组关心爱护干部的成长,建立了全局谋划、全面培养、全程考核、全方位激励的干部培养体系,为干部成长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我要拿出踏实肯干的作风,秉承谦虚谨慎的态度,恪守廉洁自律的要求,保持热情高昂的斗志,围绕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和为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提供服务两大任务,推动我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两位优秀干部职工代表也台发言。

  叶翔:“我坚信,在局系统风清气正又充满人情味的环境中,只要努力钻研提升综合素质,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就一定会有更大的舞台、更多的机会。”

  

  陈燕辉:“初心、恒心、戒心,归根到底是责任心,让我们珍惜组织的栽培教育,珍惜个人的工作岗位,不忘初心、履行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体育事业全面协调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推动厦门体育高质量发展超越还有很多难题要攻,还有很多硬仗要打,发展的形势在变、要求在变、任务在变,但干事创业的追求、激情、劲头不改。唯有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责任担当,拿出持之以恒、驰而不息的韧劲,付出艰苦卓绝、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把体育事业推向新高峰,再创新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