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有为,推动竞技体育迈上新台阶!厦门市体育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时间:2022-11-01 09:54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已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在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厦门体育人倍感振奋,立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以更高的标准认真履职尽责,以更大的作为助推厦门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提高认识,锐意进取

夯实竞技体育基础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竞技体育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让我们精神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大意义,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深化体教融合,进一步丰富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供给,带动更多青少年参加体育锻炼。同时,我们还要夯实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基础,更好地发挥体校的育人功能,建好建强体育运动项目基地校和传统校,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市级运动队建设,多渠道、多元化地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第十七届省运会即将正式开幕,厦门体育健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省运会赛场上搏击奋进,力争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汇报。

  ——郑志君(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

学深悟透新思想

落地落实新部署

  党的二十大报告吹响了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号角,学后倍感振奋,我们要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领会其核心要义,着眼建设体育强国,着手建设体育强市,把工作干在实处。首先是抓项目,优化体育项目布局,补齐厦门市竞技体育短板;其次是抓输送,培养更多更好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三是抓教育,落实国家和地方课程校本化改革,切实做好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第四是抓管理,狠抓作风和制度建设,弘扬正气树立新风。

  ——徐卫华(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

锐意进取,勇立潮头

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新时代的体校教师,我们应紧跟党的思想,不走封闭的老路,探索运动员文化教育的新思路,创新“体教融合”的新模式,力争“双花并蒂开”的新局面。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将党的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重点从培养激发体校学生学习热情、教师教学水平、学训并重这三个方面入手,以师、生、校三个载体建设共同推进,助力厦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曾晓婧(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教师)

让青春在体育强国建设中绽放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蓝图,令我无比的激动和振奋,我们应该扛起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发作为、践行担当。曾经我作为一名运动员,在赛场上为国争光,这是青春奋斗最好的纪念;现在,我站在场外,赛场仍是我实现价值的舞台,我将继续多挖掘好的苗子,为厦门培养更多竞技体育人才,努力为竞技体育的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洪炜(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教练)

坚定理想信念

以行动践初心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感悟很深。作为一名青年运动员,一定要有“把青春献给祖国”的情怀和担当,敢于拼搏、勇挑重担,时刻牢记国家利益至上,并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提升本领,特别是在即将举行的激光4.7级帆船亚运会选拔赛上,更要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坚韧的意志品质、过硬的比赛成绩,获得亚运会入场券,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国争光,为福建争光,为厦门争光。以拼搏奋进、青春阳光的良好形象,积极传递正能量。

  ——黄丽飞(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运动员)

新时代征程上

我们将在党的旗帜下凝心聚力

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

坚定信心、埋头苦干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

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奋力铸就厦门竞技体育新的荣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