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群众力量,争当全民健身“领跑者”丨厦门市体育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
时间:2022-11-07 16:29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为体育工作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为谱写新征程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南。今年以来,市体育局以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和体育类社会组织建设为抓手,有效提升全民健身带动力、科学健身指导力。

  运用信息化手段,便利供需对接。依托“厦门i健身”平台,开发社会体育指导员网络服务系统,实现对全市近万名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信息化登记和管理。市民可一键查询身边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享受免费、优质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加强实体化运作,提供多元服务。志愿服务驿站是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服务的重要载体,今年来,市级驿站志愿服务总时长超1500小时,器材免费借用476次,开设太极拳、跆拳道等18项公益课程187场,直接参与市民超1700人次。全市新建各级驿站8个(思明6个、海沧1个、翔安1个)。在思明区试点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网格化服务,初步形成市、区、社区三级架构。

  落实规范化管理,促进有序发展。发布加强体育类社会组织监督工作的通知,加强协会财务监管,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指导4家协会平稳换届、2家协会登记注册。全市体育社会组织达306家,基本实现人群体育协会、单项体育协会全覆盖。

  连日来市体育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新时代党的理论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回顾过去,感怀初心厚植理想,展望未来大家纷纷写下奋进感言。

  党的二十大报告吹响了体育人扬帆起航再立新功的时代号角。作为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驿站的首批志愿者,我将带领厦门绿色跑团为更多跑步爱好者传授专业跑步知识,促进科学锻炼,为群众体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建集(厦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体育工作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推广全民跳绳运动的信心决心。我将以“全民跳绳吧”为平台,以跳绳运动的学、练、赛为载体,带动全社会参与跳绳运动的积极性,为“健康中国梦、体育强国梦”贡献力量。——庄婉娜(厦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广大体育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我要积极发挥体育社团在全民健身中的生力军作用,全力抓好各类跆拳道培训,为中国跆拳道项目培养后备人才,积极推动厦门群众性跆拳道活动蓬勃开展,努力为建设体育强国添砖加瓦。——钟森木(厦门市跆拳道协会会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体育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厦门登山协会将以人民健康幸福为出发点,发挥协会优势,推动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贡献力量。——林得华(厦门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
 

接下来

市体育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进一步发挥体育类社会组织和社会体育指导员

在全民健身中的主力军生力军作用

推动群众体育工作走深走实

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对体育运动的多元化需求

让全民健身事业跃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