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脸出汗有辣味 ,凝心聚力谋发展!
时间:2023-03-03 16:50

  2月27日,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部署要求,中共厦门市体育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会议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立足局党组班子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阮敦梁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熊余清、驻局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周建国、市委组织部人才局二级调研员俞瑸到会指导。局党组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局党组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会议通报了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阮敦梁同志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深刻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督导组在点评中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直面问题、查摆深刻,达到了增强党性的效果。

  阮敦梁同志最后表态,局党组班子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强化使命担当,以认真落实省委部署的“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契机,扎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体育力量。要闻过则喜促提升。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和传家宝,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立足岗位实际,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创造性开展工作。要紧扣重点抓改革。立足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着力克服体育局人少事多的困难,加强政策、机制、模式和管理制度创新,提升机关治理能力,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心系百姓谋发展。特别重视做好群众性赛事的管理服务、推动竞赛表演业发展、深化体卫融合、加强国民体质监测等,让市民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局人事处、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总结经验 谋划未来

  会后,根据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市体育局召开2022年度局领导班子述职述责述廉测评和干部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阮敦梁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局全体公务员、各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阮敦梁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局领导班子成员作书面述职和述责述廉。阮敦梁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报告。参会人员对局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对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提拔任用一级调研员、处级领导职务干部进行民主评议,对局领导班子述责述廉情况进行民主评议。2022年,市体育局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体育强市、“健康厦门”建设目标,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各项体育工作稳步推进,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体育设施快速发展。厦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即将全面建成,新改扩建358处近邻运动场,全市144所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和36家智慧健身房对外开放。首创智慧健身房经验获全市改革创新优秀成果,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率全省第一。全民健身成效显著。在全国率先举办社区运动会,探索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网格化服务,改革体彩公益金使用机制,创建“政府监管—居民参与—科学运动—医疗监督”体卫融合新模式,打造全民健身综合服务平台“厦门i健身”等多项工作获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高度肯定。竞技体育成绩优异。厦门体育健儿在第十七届省运会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第十七届省运会青少年部体校组现场比赛厦门共获得139金130银146铜。在青少年部社会俱乐部组比赛中获得32金25银28铜,取得金牌榜、总分榜第一。体教融合取得突破。出台《厦门市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广泛开展,参与人数达3.23万人次。新创建16所学校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校。品牌赛事精彩纷呈。举办了2022厦门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等大型赛事,受人民日报、新华社、新闻联播、厦门日报等媒体深入报道。体育产业提质增效。厦门马拉松成为全球顶级知名赛事,环东半马诞生了新的全国纪录,一批体育项目荣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和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举办首届“运动时尚展”、首届厦门体育产业发展创新创业大赛,“厦门造”继续引领中国健身器械走向世界。

  下一步,市体育局党组将对标更高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标更高水平,加快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对标更强实力,全力提升竞技体育发展水平。对标更强活力,打造体育产业发展高地,奋力推动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