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冲锋号,立下军令状,厦门市体育局启航争优争先争效新征程!
时间:2023-03-03 16:58

  2月23日,厦门市体育局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市委落实省委行动的工作方案精神,初步部署“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此基础上,3月2日,厦门市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提振全市体育系统精气神,推动厦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厦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阮敦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基层各党(总)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劳建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

  全市体育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重大意义,按照市委要求,把经济特区的“特”字贯穿“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过程,切实增强贯彻省委部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感恩奋进勇争先。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进一步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做好体育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新发展阶段厦门建设的生动实践。

  要一以贯之抓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是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倡导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的具体要求,与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一脉相承。要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提高工作能动性、创造性、实效性,把实干的要求、实效的标准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更好地谋划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

  聚焦“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重点内容,争当学习型、开拓型、实干型的好干部。

  要深学争优,当好理论武装的“优等生”,强党性、增才干。建设学习型机关,大力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引导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和深刻内涵的理解把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巩固“廉政建设提升年”活动成果,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要敢为争先,当好敢拼会赢的“先行者”,勇担当、走在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改革变化,认真厘清体育领域五大矛盾,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确保我市体育工作在全国、全省走前先、做在前。要开阔视野,在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立足实际创新机制,纵深推进社会体育指导员网格化管理,推动全民健身蓬勃发展。要解放教育理念、创新训练技术和制度管理,推动竞技体育均衡发展,实现既要金牌也要人才。要持续创新青少年体育工作,加强后备人才培养。要深入探索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和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建设,加强政策、体制、产品和模式创新,争取把厦门打造成体育消费示范城市和体育领域智能社会治理的标杆。要做好事业单位改革的“后半篇文章”,持续提升马拉松赛事管理服务水平,为全国、全省创造更多经验。

  要实干争效,当好务求实效的“实干家”,提效率、创佳绩。要有今天再晚也算早,明天再早也算晚的紧迫感,力克“拖延症”,对领导交办的事项,马上行动、马上落实,通过实干提高工作质效。要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体育中心项目收尾工作,履行好业主责任。要把好事办好,高标准完成群众身边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目标任务,为群众提供举步可及的健身环境,引导推动全民健身、科学健身普及,力争打造“10分钟健身圈”。要拿出针对性举措扬长补短,巩固竞技体育优势项目。要加大政策服务推动力度,抓紧落实招商项目,加大电竞、羽毛球等品牌赛事引进,增加“双创”孵化效益,推动厦门体育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严格落实任务要求,高标高质高效完成“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

  要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要落实“三争”行动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分管处室、局属单位的工作推动和督导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此次行动中来。要着力完善工作机制,研究岗位责任制、工作目标责任制、错情通报制和奖惩激励机制,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让能干事者有舞台、让不干事者有危机,绝不让能者多劳者吃亏。

  要强化督导指导。要建立督导指导制度,局党组成员要对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和整体成效进行跟踪协调、督导指导,局机关要加强对基层单位跟踪检查、指导推动。办公室要把行动实施情况纳入今年度各处室、各单位的绩效考核,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的导向作用、效能督查的推动作用,加强对各项工作任务的分类指导。

  要强化宣传引导。要用好官网、官微,加大与新闻媒体合作力度,加强党委和政务信息报送,精心选树在行动中涌现出的勇于开拓创新、善于解决困难、积极推动工作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在全局系统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会上,厦门市体育局机关基层各党(总)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表态,局机关党委书记劳建军同志进行总结点评。

  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厦门市体育局将深化“三争”行动,为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贡献厦门力量,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体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