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常见问题
晨练的选择——公园健身方便多
发布时间:2016-09-13 11:07
  

晨练地点:家附近的免费公园  

  选择理由:场地够用,绿化好,闹中取静

  睦南公园是一所坐落在天津历史文化街区五大道腹地的免费公园。清晨,在这座不大的公园内,晨练的老者、嬉戏的孩童,让这座公园充满了活力。

  家住三友里附近的赵锦荣大姐,每天清晨都会和几位老街坊一起到睦南公园进行晨练。打一段太极拳,踢一会儿毽子,然后在五大道街区中转上一圈,赵大姐的晨练内容虽然简单,但是她已经坚持了近十年,也收到了很大的成效。赵大姐说:“原来我身体情况属于中等,经常会有个头疼脑热的,提前退休后,我就跟着街坊李大姐,先是学会了太极拳,后来又学了八段锦,现在我们还学广场舞呢。每天清晨,我们都会在睦南公园锻炼,这么多年下来感觉非常好,除了偶尔得个感冒什么的,别的疾病基本没有了。”

  谈及这么多年为什么一直选择在睦南公园进行晨练,赵大姐告诉记者,这所公园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就她晨练所参加的项目来说场地已经足够了。而且睦南公园绿化非常好,春天这里鲜花盛开;盛夏时节,树木茂密繁盛,树荫下晨练起来好不惬意,最关键的是,这里非常安静,是都市中一处不可多得的可以闹中取静的好地方。

  不过,赵大姐也表示,“虽然这里优点众多,但是不足的地方也还是存在的,由于这处公园面积有限,所以,有的时候参加晨练的人一多,难免会显得有些拥挤,所以要是有参与人数多的项目,比如像广场舞之类的活动,开展起来就会比较困难。而且,睦南公园紧邻一所小学,每当学生上课时,如果公园晨练者要是播放音乐,就会影响学生们上课。不过好在这附近可以健身晨练的地方比较多,可以适当的分散一下人流量。”

  此外,赵大姐还表示,现在随着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参与健身的人群越来越多。现在很多新的小区都配套建有健身设施,但是不少老旧小区,因为场地面积有限,所以健身设施的种类非常有限,如果将来能把这个问题解决好,相信对于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将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