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常见问题
遵循原则 冬季健身应因时因地因人制宜
发布时间:2019-12-03 15:11 信息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已入小雪,天气渐寒,但抵挡不住人们参与健身锻炼的热情。小区里、公园里、健身房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健身场景。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初冬的时候,锻炼还要遵循一些基本原则,比如尽量避免戴口罩健身、不选择不适合的健身项目、不集中在周末时间段健身、不进行过度健身等……应事而谋、因时而动、顺势而为,是中国人千百年传承得智慧,同样也适用健身。

  不只是冬季,夏季以及公认最适合户外锻炼的春秋两季,同样也有健身锻炼的适宜、应季,如何更好地因时、顺势,考验的是健身爱好者的智慧,更是健身指导者、服务者的工作精细程度。

  季节之外,地域也是健身爱好者需要考虑的因素,北方适合什么锻炼项目,南方什么项目更契合,东部与哪些项目更对味,西部有什么健身特色……一个最简单的判别方法,周围的群众更多参与的是什么、喜爱的是什么,大概率就是最适合本地区的健身项目,当然这也要与个人的实际情况相结合。

  都说“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环境、背景造就了截然不同的人的思维,也有迥异的身体状况,跑步适合我,但未必适合膝盖、脚踝有陈旧伤的你,你可以从事专项、大强度肌肉训练,但未必对所有人都有益。

  做自己健康的主人。先从健身因时因地因人制宜做起。(转自11月27日《中国体育报》07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