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岚副局长]

  2021建发厦门马拉松赛继续采取严格分枪分区检录和管理,组委会原则上要求所有参赛选手按照号码布上的信息,检录入场参赛。特殊情况下,前区可进入后区检录起跑(如A区可在B-F区起跑),但不允许后区进入前区检录起跑(如不允许B区选手至A区起跑,以此类推),如违反则取消该选手成绩和排名,并追加禁赛一年的处罚,务请所有参赛选手遵守。

[ 2020-12-23 10:55:00 ]
[主持人]

  B区的可以去C去出发吗?

[ 2020-12-23 10:50:00 ]
[陈岚副局长]

  厦马组委会每天都在关注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名单,一旦发现跑者常住地在名单之列,会主动联系跑者劝退,退还报名费并保留名额至2022年。

[ 2020-12-23 10:45:00 ]
[主持人]

  选手常住地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地区,这种情况怎么处理?

[ 2020-12-23 10:40:00 ]
[陈岚副局长]

  马拉松作为重要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是带动和引领全民健身热潮的重要引擎,可有效培养市民科学运动习惯,普及科学运动知识,塑造积极向上的健康人格,对推进全面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具有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全国范围内的马拉松赛事呈“井喷式”发展,城市举办马拉松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据统计,2019年全国各地举办马拉松赛的场次已达1800多场。厦门马拉松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中国马拉松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创造了中国乃至全球马拉松历史上的多个第一,是中国马拉松产业市场化、专业化运作的引领者之一。厦门是唯一一个被中国田协评为“马拉松城市”称号的城市,如今的厦马已不仅是一项体育竞赛,更是一个强健市民体魄、优化城市环境、加强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

[ 2020-12-23 10:35:00 ]
[主持人]

  2020年12月,厦门连续举办了海沧半马和环东半马两场半程马拉松赛,紧接着又要举办厦马,请问举办马拉松赛事对厦门的意义是什么?

[ 2020-12-23 10:30:00 ]
[陈岚副局长]

  厦门大学是南方之强、双一流高等学府,厦门马拉松是中国顶尖的“双金标”马拉松赛事之一,厦门大学和厦门马拉松分别是厦门文化教育和体育产业的烫金名片。同时,厦大路段是厦马赛道的经典路段之一,恰逢厦大百年之际,马拉松“永不止步”与厦大人“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极为契合。本届赛事举办2021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专项赛,因疫情防控考虑规模受限,只对厦大师生和校友开放,这是厦门马拉松首次跑进厦门大学,对于19岁的厦马赋予了深厚的历史意义,也将为百年厦大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

[ 2020-12-23 10:25:00 ]
[主持人]

  今年赛事除了全程项目12000人,还增加了2021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专项赛3000人,为何会举办这样一场比赛?

[ 2020-12-23 10:20:00 ]
[陈岚副局长]

  近年来,为响应和落实爱心厦门的建设,厦马积极塑造“爱心厦马”品牌,逐步与联合国环境署、中国绿化基金会、福建担当者行动公益机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厦门市红十字会、等公益机构开启合作,共同打造厦马“红绿蓝”三色公益体系,红色倡导扶贫、扶志、关爱、救助,包含厦马爱心图书角、“黄手环行动”、AED公益众筹活动等。绿色倡导保护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包含“厦马建发绿跑在行动”、种植“厦门马拉松爱心林”、“绿色出行日”等环保项目。蓝色倡导减少塑料污染,关爱海洋环境,包含加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清洁海洋”计划,举办“为蓝一小时”线上跑活动、“海”好有你——公益净滩活动。

  在此基础上,为了进一步丰富厦马公益体系内涵,切实地做好厦马公益事业,厦马组委会决定发起成立“厦门马拉松公益基金会”,成为国内首个马拉松赛事独立成立的公益基金会。

  未来,我们希望通过基金会的专业管理和精心运作,深化厦马“红绿蓝”三色公益体系,将跑者、公众、企业捐赠的善款更好地回馈予社会,倡导跑者、公众、企业、公益机构多方共同推动公益项目落地和发展,营造爱心厦门的城市氛围,以公益慈善之热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 2020-12-23 10:15:00 ]
[主持人]

  厦马成立了公益基金会,请您介绍一下这个公益基金会。

[ 2020-12-23 10:10:00 ]
[陈岚副局长]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如何保障一场马拉松赛的安全和有序,是组委会面临的一场艰巨考验。本届厦马根据厦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立了赛事疫情防控指挥小组,由市卫健委牵头,制定了周全的疫情防控方案从报名、领物、参赛等各个环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具体为:  

  (一)报名环节,允许低风险地区选手报名,报名时必须本人在线签署《参赛声明-健康防疫责任承诺书》;并实时关注国内风险疫情的变化,一旦出现中高风险地区选手,及时联系、予以劝退。

  (二)领物环节,“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下简称“行程卡”)显示,14天均在厦门的选手,自行提供的核酸检测纸质报告(加盖公章),出具时间须在12月30日(含)以后。“行程卡”显示,14天内有其他城市行程记录的选手,除自行提供的核酸检测纸质报告(加盖公章),出具时间须在12月27日(含)以后,还需在领物现场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免费)。

  (三)比赛环节,在安检口提醒跑者佩戴口罩,并设置了红外线测温以及临时医疗观察点;在集结区设置1米距离安全线,提醒选手分散站位、避免聚集。赛前,组织对起终点及各功能区域进行统一消杀,配备充足的免洗洗手液、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等。

  (四)与跑者密切接触的工作人均需要进行赛前核酸检测,测温正常之后方可上岗。加大对组委会所有工作人员的宣传、倡导,做好个人防疫防控工作,保障赛事安全、有序举办。

[ 2020-12-23 10:05:00 ]
[主持人]

  今年厦马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2020-12-23 10:01:00 ]
[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参加厦门市体育局在线访谈。2021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将于2021年1月3日举办。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了解本次赛事,我们邀请了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岚为大家解答相关问题,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踊跃提问。

[ 2020-12-23 1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