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时隔22年再办“厦鼓横渡”活动
时间:2017-07-23 15:46

  2017厦鼓海峡横渡活动于7月22日9:30在鼓浪屿皓月园鸣枪开赛,共5个方阵239人参加。泳士们从鼓浪屿皓月园沙滩出发,10:10所有活动参与者顺利完成1公里挑战,安全抵达终点和平码。10:30,2017厦鼓海峡横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体育局承办,厦门市游泳协会协办, 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在鼓浪屿成功申遗的重要时刻,厦鼓横渡以“成功申遗·搏浪厦鼓”为活动主题,为此荣耀时刻再掀高潮。

  活动当天,正值全国“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期间,在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的今时今日,不仅有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体育学院游泳专项的师生,还有我市专业退役运动员、厦门游泳协会游泳爱好者以及驻厦某部队官兵,真正实现军民同乐的盛况,更是为即将到来的“八一节”欢庆预热。泳士们以50人为一方阵,在厦、鼓之间的海域横渡。在活动中,每个方阵更是拥有专属标语,如“成功申遗·搏浪厦鼓”、“全民健身·畅游厦鼓”、“我游泳·我健康”、“庆祝八一 军民共欢”、“厦鼓远名扬·泳者齐欢畅”。大家在这短短1公里的赛程中勇往直前,体验搏浪厦鼓。

  厦鼓横渡,“穿越”世纪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它已不仅仅是一场游泳活动,更被赋予了重大的历史意义,激起上一代人对厦门与鼓浪屿的深厚情感,让更多人了解鼓浪屿的百年文化,见证鼓浪屿成功申遗的一刻。

  

  

  

  

  历史悠久,牵动一代人的记忆 

  在20世纪,厦门市民对“厦鼓横渡”十分热衷,其程度绝不亚于现在对“马拉松”的热情。

  “厦鼓横渡”的历史可追溯至1931年,厦门首次举办了横渡厦鼓活动,到1949年共举办了11届;新中国成立后,1956年重新举办,火热程度仍然不减,该年就有1140人参加,海面上数千健儿争先恐后,两岸观众欢呼加油,场面极为壮观。在那个年头,各个单位都热衷于参与厦鼓横渡活动,参与人数众多,景象盛况空前。据老一辈厦门人说,鼓浪屿半个岛的人都能横渡厦鼓,这成为他们的共同回忆。上一次厦鼓横渡是在1995年,距今22年。厦鼓横渡“穿越”世纪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触动一代人对厦门与鼓浪屿的深厚情感,让更多人了解鼓浪屿的百年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