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厦门市万名老年人新春健步行活动举行
> 来源:海西晨报 时间:2019-02-18 11:55

  

  

  

  

  2月16日上午,厦门近万名老年朋友欢聚在环岛路音乐广场,迎来开春第一项大型体育健身盛会———“迈新时代矫健步伐,迎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2019年厦门市万名老年人新春健步行活动。

  老年朋友参与热情高涨

  本次新春健步行活动由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各区、市直及行业系统老体协承办,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市分行特别支持。省、市老领导洪华生、郑道溪、陈修茂、庄亨浩、张清钳、陈炳发、邵华等也出席本次启动仪式。为了号召更多老年人加入新春健步行的队伍,本次活动还设置分会场,各区以及厦门大学、市教育系统老体协也将于近日在八个分会场先后举行健步行活动,全市参加人数达3万多人。

  启动仪式前,厦门市各区老体协以及厦门市老年大学的演员们带来精彩的老年文体节目展演为热场助兴,市老体协登山专委会腰鼓大队的老年朋友在起终点夹道助阵,与近万名健步者互动,共享健身带来的乐趣。

  2019年厦门市万名老年人新春健步行队伍于09:35正式出发,浩浩荡荡的健步行队伍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路上,老年朋友们有说有笑,享受着惬意的时光,也传递着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诠释了“我运动我快乐”的生活理念。

  记者看到,队伍中不乏满头银发的高龄老人,来自鹭明登山大队的93岁高龄的副大队长告诉记者,她每年都来参加新春健步行活动,多年来因为坚持运动,自己耳不聋、眼不花、走起路来“健步如飞”,不输年轻人。

  成老年人健身重要品牌

  启动仪式由市体育局局长傅一民主持,市老体协主席黄杰成在致辞中表示,“万名老年人新春健步行活动已经成为厦门市老年人健身活动和全民健身的一项重要品牌,以健步行的方式迎新春,既丰富了广大老年朋友的体育健身活动需求,也对倡导文明健康的绿色健身活动形式、推动厦门市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面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新的一年,厦门市老年体育工作将以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为抓手,充分发挥老体协组织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以新时代、新成果、新辉煌谱写厦门市老年体育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和老年人体育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民健身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

  厦门市万名老年人健步行活动每年都于元宵节前后举行,已成为春节和元宵期间文体活动的品牌项目之一,也是贯彻全民健身的一项重要举措。新春健步行活动连续举办14届以来,与“重阳节万名老年人登山活动”相呼应,让更多老年朋友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到各式各样的老年体育活动中去,真正贯彻落实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海西晨报记者 晋君 吴宇豪 摄影 唐光峰  通讯员 陈建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