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体育局召开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5-01 12:46

  

  4月29日下午,厦门市体育局召开述职述廉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局领导、机关和核算中心全体人员、各基层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进行述职述廉,随后,与会人员对各处室、各单位以及负责人的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首先由厦门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新飞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随后,机关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签订并向局党组书记阮敦梁递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

  

  会上,局长傅一民从局系统政风行风、效能建设等方面提了四点要求:

  一要在推进依法治体上下功夫:要健全完善体育法规政策体系,坚持依法决策、科学决策;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助力厦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要加强体育执法队伍建设和普法宣传。

  二要在健全制度体系上下功夫:要始终把制度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制度监管,扎紧制度的笼子。要完善制度,严格遵守制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三要在强化管理监督上下功夫:要严格财务管理工作,厉行节约、精打细算,管好用好每一分钱。加强预算管理,严控“三公”经费。要切实加强体育领域行风建设。今年举办市运会,要严格运动员资格审查工作,防止冒名顶替、以大打小等现象;严格执行反兴奋剂制度,运动员、教练员要遵守赛风赛纪,展示良好精神风貌。

  四要在加强绩效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绩效管理机制,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驻局纪检组副组长许跃民对厦门市体育局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各处室负责人要带头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考虑问题要有政治思维,不能单纯业务,党建与业务要两手抓两过硬。

  二是紧盯重点关键,强化日常监督和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节日节点,持续督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对顶风违纪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从小处、细处把篱笆扎密树牢。

  三是加强教育引领,涵养政治上的青山绿水。强化日常领导和监督不能流于形式,要揭短亮丑,具体地、务实地、有针对性地体现在日常工作中,绝不能出现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内生活庸俗化、好人主义蔓延等情况。

  四是激励担当作为,为推进中心工作凝聚正能量。要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深入推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少空耗空转。要发挥机关纪检监察部门的作用,提高执纪执法人员的思想觉悟、政策水平、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确保执纪执法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局党组书记阮敦梁首先总结回顾了去年体育工作的亮点,对全体体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随后,对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严抓五个方面:抓班子建设、抓基层组织建设、抓制度建设、抓作风建设、抓队伍建设。要以党建工作促业务工作,争取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最后,阮敦梁书记对局系统全体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忠诚”: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做到六个“爱”,即爱党、爱国、爱民、爱厦门、爱单位、爱职业。不仅要把党和国家的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还要把单位、同事的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整个体育系统的形象和荣誉。

  二是“干净”:一要常怀感恩之心、长存敬畏之念;二要自我反思、自我改进、自我发展;三要正确看待个人利益;四是要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

  三是“担当”:一要努力学习,提高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二要辨方向、明是非、准尺度、知进退;三要在日常工作中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要善于开拓、勇于争先,不断创新,锐意进取,争创一流业绩;五要做到服务为先,服务至上。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群众等服务对象,把服务对象当亲人,想其所想、急其所急,把方便留给别人,把纠结、矛盾、麻烦留给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