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第五轮战罢 柯洁率厦门队升至第四名
> 来源:海西晨报 时间:2019-05-13 14:59

   

  5月11日,2019年“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第5轮在各主场战罢,回到厦门主场的国旅联合厦门队在金雁酒店迎战重庆队,柯洁率厦门队以3比1完胜重庆队。厦门队排名也较上一轮提升了一个名次,目前暂列积分榜第四名。

  本轮的焦点战役,无疑是柯洁九段与杨鼎新九段的对局。1997年8月份出生的柯洁九段与1998年10月份出生的杨鼎新九段,都是中国围棋的天才少年。年仅21岁的柯洁已手握7个世界冠军,成为中国甚至世界围棋的现役第一人,而杨鼎新也创下中国乃至全世界职业棋手入段纪录的棋手。柯洁和杨鼎新如今在中国棋院公布的中国围棋选手等级分排名表(截至4月30日)分列中国第1和第4位。

  本局中,柯洁执白发挥出色,利用中盘杨鼎新的一个不经意疏忽,迅疾出手,一招得利,占优后再也没给杨鼎新任何逆转之机。

  快棋战中,厦门队彭立尧战胜李轩豪,随后范胤胜李翔宇,最后一台比赛,外援朴河旼不敌世界冠军古力,最终厦门队3比1获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