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上千人同跳排舞 场面震撼
> 来源:翔安区融媒体中心 业翔民安 时间:2019-05-13 15:24

   

  5月10日上午,由厦门市翔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福建省中心主办的“舞动中国,舞出中国梦——大型排舞万人同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翔安分会场)活动在翔安区人民体育场举办,来自全区各镇街的1000余人齐跳排舞。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向祖国母亲献礼,提高群众的健身意识,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向全国各省、市(区)、大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发起号召,于5月6日-11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以“舞动中国,舞出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型排舞万人同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当日上午9点30分,庄严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飘飘。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杜新飞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翔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蔡阿在致辞。

  赤橙黄绿,一个个色块鲜明的方阵,在音乐声中共同起舞,场面震撼、壮观!这些排舞爱好者们用了1个月的时间练习,最终在现场先后献上了《舞动中国》及《五星红旗》两支舞蹈。为了给祖国母亲献上最完美的表演,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舞蹈演员们都用高标准要求自己。

  活动在千人共呼“祖国,我爱你!”和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推广委员会副主任杜薇高度评价当天活动:“从今天展演的盛况来看,翔安区各个镇街真的是非常重视,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给大家带来这么完美的展演,真棒!”

  此次“舞动中国·舞出中国梦——大型排舞万人同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一经发起,就受到了全国各地排舞爱好者的热烈关注,线上线下报名情况火热,全国超过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总数逾70万人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