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垅社区举办青年篮球联谊赛 融合新老居民
> 来源:海西晨报 时间:2019-05-13 15:54

  “加油,加油!”“注意防守!”……5月11日,马垅社区青年篮球联谊赛在一片加油声、呐喊声中落下帷幕。比赛历时5天,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同时,也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场篮球盛宴。

  今年,马垅社区按照以往惯例,举办“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 共筑未来”青年篮球联谊赛,共吸引7支队伍参赛,参赛人员超80人。

  据了解,马垅社区篮球赛从2001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有18个年头。赛事自举办以来,规模和影响都在不断扩大,通过多年实践,探索形成了“政府主导、企业加入、群众参与”新模式,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开创了新方式和新路径。

  “参加比赛的队伍除了社区居民之外,还有辖区企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他们来自五湖四海。”马垅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黄秀叹介绍,马垅社区于2003年6月完成“由村到居”的转变,社区管理范围覆盖广,人员构成多元,其中,户籍人口1000多人,非户籍人口2.8万人,流动人口远远多于本地居民。如何让“新马垅人”融入社区,共享改革开放发展成果和红利,促进与本地居民的融合发展?年年举办的社区篮球赛正是一个契机。

  “我们和小东山队、马垅社队的队员们就像朋友一样。”万利达队负责人黄光池表示,在社区的牵头下,他们已连续多年组织员工参加篮球赛,通过“以球会友”的方式,与本地球队的队员们建立了密切的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