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厦门市青少年龙舟模型竞赛举行
> 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05-20 10:49

  

  近百片木质零件经过小朋友们的巧手和创意,由“平面”变为立体的龙舟模型,而且每艘龙舟都有不同的装饰、不同的寓意。昨天,2019年厦门市青少年龙舟模型竞赛在集美小学举办,共有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21支代表队、387名学生参赛。活动由市体育局、教育局、共青团厦门市委、市科协、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街道办事处、集美学校委员会主办。

  “这些龙舟模型是专门为竞赛研发的,按真实龙舟48∶1等比例缩小,孩子们在制作龙舟模型的同时,也能真正体会到龙舟结构的精妙,传承嘉庚精神。”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已是我市第三次举办龙舟模型竞赛,比赛所使用的“集美龙舟”模型以陈嘉庚亲自督工采购大木料、建造的规格统一的龙舟赛船为原型,造型精美,非常有纪念意义。

  组装后的龙舟模型差不多仅有成人的小臂长度,各部件都非常精细,稍不留神就容易把零件弄坏。来自集美二小的黄子睿正憋着一头汗,把只有指甲盖长度的船头龙须从模型板上“刻”下来。他认为,这个比赛最有挑战的地方之一,就在于“必须非常小心”。

  据介绍,此次龙舟模型大赛不仅要求选手们在3个小时内完成模型的组装,还增加了创意分,让小朋友们根据自己的想法为龙舟进行装饰、上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