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在全区推广第一套有氧行进操
> 来源:海西晨报 时间:2019-07-02 16:57

  

  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区推广第一套有氧行进操自编套路,上个月,海沧区老体协组织各街道骨干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有氧行进操培训。接下来,海沧区老体协广场舞推广组的有氧行进操教练组将分批下基层进行指导和培训。9月是“全民健身月”,海沧区老体协将组织举办全区千名老人有氧行进操展示活动。海沧区老体协副主席朱乐媛表示,这套有氧行进操动作是海沧区创新编排的,音乐采用经典闽南语歌曲。

  推广组“摸着石头过河”

  自2006年海沧区老体协成立以来,推广组对海沧区老年体育项目进行培训推广,负责培养裁判、教练员以及项目的展示和交流。经过努力,海沧区老体协组建了太极拳、柔力球、健身球等17个推广组,全区健身辅导站覆盖率达90%。

  朱乐媛介绍,海沧区老体协推广组是“摸着石头过河”的。区老体协对推广组的工作抓得紧,年初有计划,年末有总结。此外,推广组组织健全,组长由项目骨干担任,为老年体育无私奉献。

  组织健身球操骨干培训

  为充分发挥康乐家园健身辅导站建设中的积极作用,6月初,海沧区老体协健身球操推广组举办为期两天的健身球操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19位健身球操骨干参加培训。

  海沧区老体协健身球推广组组长朱云琛介绍,通过培训,大家不仅掌握了全国第十二套健身球操规定套路第一部分的演习动作和裁判评分方法,并通过现场实践技能的考试,拿到三级健身球操教练证和裁判证。

  大手牵小手推广柔力球

  伴随海沧区老体协成长的柔力球推广组是海沧老年体育的品牌。于鲁闽和李春蕙是一对“夫妻档”,退休后在海沧区老体协担任柔力球推广组组长。他们代表厦门市老体协参加全国第三届老健会江西婺源和北京地坛公园全国柔力球竞技比赛,先后获得团体第二和第三名。

  2016年初,于鲁闽和李春蕙把柔力球运动推广到鳌冠小学和天心岛小学,尝试“大手牵小手,齐心挥拍共舞柔力球”,带出一千多人的少儿柔力球队伍,取得丰硕成果。如今,鳌冠小学已全面开展柔力球运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