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篮球联赛厦门四队参赛获1金1银1铜
> 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08-12 15:38

  由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发起的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华南)大区夏令营,日前在泉州举行,厦门派出4支队伍参赛,战绩不俗。炫锋体育队在12岁以下组A组比赛中列第一;在U10组比赛中,园博学校队列A组第二,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高浦小学队获小组第三名。

  本次联赛由中国篮协主办,比赛共吸引了来自福建、广东、海南、湖北等省市的41支队伍360名球员参赛。这也是厦门篮球首次参加中国小篮球联赛。

  据中国小篮球联赛(华南)大区夏令营副裁判长、厦门小篮球联赛裁判长郭成伟介绍,参赛的四支厦门队伍,都是从厦门分区赛脱颖而出获得参赛资格的,小球员们非常珍惜参加全国联赛的机会,在场上也非常努力,很多家长也陪同参赛。由于厦门市运会篮球青少年组的比赛也在同时进行,很多小球员两边奔波,有的上午打完泉州的比赛,下午又赶回厦门参赛,非常不容易。

  小篮球是一项使用小型篮球的儿童体育活动。小篮球比成年人用球轻100~150克,只有450~500克。球的圆周比成年人用球小8~10厘米,只有68~70厘米。篮圈比成年人所用的低25厘米,只有2.80米。球场长22米,宽12米。这些都是根据儿童人小、手小、力弱的特点,为便于他们进行活动以形成正确的投篮、传接球及运球技术动作而设计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