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09-20 18:25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9月1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市体育局机关十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许海溪出席会议并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白世伟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阮敦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办、市委第四巡察组、市体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各下属单位主要领导、部分退休老领导及直管体育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许海溪副主任在动员讲话中对本次巡察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市县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恪守党性原则,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对党忠诚老实,党员干部决不能以任何的借口拒绝监督,党组织绝不能以任何理由放松监督。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巡察组开展工作要注重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始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作风,紧紧依靠被巡察的党组织开展工作。

   

  白世伟组长对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并指出:一要牢牢把握巡察任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四个对照”,围绕“四个落实”,着重发现和纠正政治上的温差、落差、偏差;二要严格执行巡察规定,规范有序开展巡察。巡察组将严格按照规定要求,通过听取市体育局党组的工作汇报和有关部门专题汇报等八种方式开展巡察工作;三要加强工作协作配合,合力完成巡察政治任务。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市体育局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市体育局党组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阮敦梁在表态发言中,就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主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三是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好工作;四是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五是严明纪律,以严谨的作风接受检验。

  会后,市委第四巡察组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

  根据安排,市委第四巡察组将自2019年9月20日起入驻市体育局,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立值班电话:18150396756(开通时段:8:00-20:00,国庆节1-7日休息),邮政信箱:厦门市04354号邮政信箱。这次巡察主要受理涉及巡察监督内容的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和被巡察单位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