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圆满落幕
> 来源:海西晨报 时间:2019-09-23 10:17

  

  9月23日下午,厦门市第二十届运动会群众组项目乒乓球暨2019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在宝象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完成了所有赛程的比赛,圆满收官。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体育局协办,厦门市乒乓球协会承办,厦门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厦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海西晨报社执行。在混合团体赛决赛中,冲冠乒乓球俱乐部一队梦圆赛场,成功折桂。

  继8月31日至9月1日产生了乒乓球男子女子单打A、B、C、D组的8位冠军后,21日,厦门市第二十届运动会群众组项目乒乓球暨2019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迎来了含金量最高的乒乓球混合团体比赛。

  在9月21日开始的乒乓球混合团体第一阶段比赛中,28支乒乓球队分为8组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由于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允许退役专业运动员参赛,比单打整体水平更高,比赛更加精彩,因此,吸引了众多爱好乒乓球的市民到场观战。

  21日的比赛结束后,冲冠乒乓球俱乐部一队、海沧队、中华街道、开元乒乓球等16支球队脱颖而出,杀入第二阶段比赛。其中,由福建省乒乓球队退役队员谢冲领衔地冲冠乒乓球俱乐部一队备受关注。除了谢冲之外,该队还有厦门市乒乓球队退役队员陈磊欣等3名男将,成为最被人们看好的冠军实力队伍。

  在昨日进行的第二阶段比赛中,16支出线球队捉对厮杀,进行淘汰赛。快攻、削球、反拉、对攻……比赛过程精彩纷呈,球员们精湛的技艺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在淘汰赛中,冲冠乒乓球俱乐部一队男女将技术超群、状态上佳,一路过关斩将,全部以3比1的比分淘汰对手,杀进最后的决赛。

  而在另一边,厦大嘉庚队凭借卢睿、赵俊安、廖燕三人组,与众多强手对抗。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厦大嘉庚队均以3比0的比分战胜对手,闯入决赛。

  决赛中冲冠乒乓球俱乐部一队和厦大嘉庚队上演巅峰对决。在首场比赛中,谢冲优势较为明显,以3比0战胜卢睿。第二场比赛,陈磊欣同样以3比0战胜了赵俊安。第三场比赛由于冲冠乒乓球俱乐部一队队员受伤,只能弃权,丢掉一分。第四场比赛由谢冲出场迎战赵俊安,谢冲最终以3比1取胜,冲冠乒乓球俱乐部一队夺冠,厦大嘉庚队屈居第二,季军则由三金发机电公司队夺得。

 

  【冠军风采】

  冲冠乒乓球俱乐部一队谢冲:参赛是想寻找当年赛场上球感

 

  乒乓球混合团体比赛第一名可以说是毫无悬念地被冲冠乒乓球俱乐部一队夺得。因为该队不仅有乒乓球省队退役的谢冲加盟,还有厦门市队退役的陈磊欣领衔,实力超群。

  谢冲告诉记者,陈磊欣从事的是与乒乓球无关的工作,郑国鹏是学生,而他自己,虽然开办了一家乒乓球俱乐部,但这些年打球的机会并不多,“因为是当教练,都在‘燃烧自己、照亮他人’,而我们俱乐部的理念就是快乐乒乓”。谢冲说,他们三人平时比较少有机会可以一起打球,参加今年的全民健身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就是想寻找当年在赛场上的球感。

 

  【市民点赞】

  乒乓球赛进商场 精彩又富有新意

 

  当乒乓球比赛走进“高大上”的商场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比赛场地每年都能成为一大亮点,今年全民健身运动会乒乓球赛在厦门宝象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举行。把这些彩色小球台搬进商场,给商场增添了不少亮色。小小白球在蓝色的球台上穿梭如电,精彩的比赛引来不少市民围观。

  市民李先生点赞了全民健身运动会比赛场地的创新。“周末来逛商场还能欣赏精彩的比赛,这样的比赛形式很有新意。”李先生说,平常工作一忙就疏于锻炼,这次被参赛选手的比赛激情感染了,他下周也要约球友一起打球去。

 

           

  【延伸阅读】

  厦门是国乒队训练的“福地”

 

  乒乓球是中国“国球”,既是竞技体育,也是深受全民喜爱的群众健身运动,在厦门有非常雄厚的群众基础,是厦门市民十分喜爱的一个体育项目。每年的全民健身运动会都将乒乓球列为比赛项目之一。从厦门走出过乒乓球世界冠军郭跃华和残奥会冠军叶超群等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

  厦门与国乒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从2003年起,国乒队每逢大赛前都来厦门进行封闭式训练,无论是在奥运会还是在世界杯赛上,国乒队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因此视厦门为“福地”。

  中国男乒上次来厦门集训是2018年3月,备战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的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这也是国乒男队第16次来厦集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