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厦门海沧半马开始报名啦
> 来源:海西晨报 时间:2019-09-25 13:14

  昨日,2019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海沧举行,发布会上同步启动报名。本次报名继续采取“预报名后抽签”方式,报名详情可通过赛事官方网站及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10月13日18时结束报名。

  据悉,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2016年创办,去年获评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经三年沉淀,赛事已逐步成为海沧一张闪亮的名片。

  本届赛事将于12月8日在海沧自贸园区鸣枪开跑,参赛规模为1.8万人。今年的赛事将沿用去年平缓的赛道线路,综合天气因素,赛事将起跑时间提前至7:30,沿用“分枪起跑”设置,但将间隔时间由15分钟缩短至10分钟。此外,为吸引更多国内优秀马拉松选手参赛,赛事继续设置“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并提高“精英跑团PK赛名次奖”奖金。

  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花云介绍,为响应“越跑步·悦青春”的赛事主题,本届赛事深化与海沧之间的关联度,将从“公益海沧”、“人文海沧”和“畅游海沧”三大板块出发,增添赛事的娱乐性和公益性。

  “公益海沧”方面将继续举办自主公益品牌“蓝丝带行动”,宣传海洋环境保护知识,还将携手“绿海鸥厦门垃圾分类在行动”在赛道增设垃圾分类点,让垃圾分类在赛事上落到实处。今年5月举办的“马拉松油画创作大赛”是“人文海沧”板块的活动,获奖作品的作者在发布会上登台领奖。此外,赛事前还将举办儿童绘画大赛、马拉松征文活动等。“畅游海沧”方面将挖掘海沧特色,设置多种旅游服务形式,并打造“海沧酒店联盟”,为跑步者提供酒店联盟的订房链接,让跑者享受酒店联盟商家提供的赛事尊享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