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建发厦门马拉松1月5日开跑
> 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0-25 14:14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全马赛事,厦门马拉松赛明年将迎来第18届赛事。昨天上午举行的厦马新闻发布会上,选手报名工作正式启动,报名时间共10天,至11月2日18时截止报名。本次报名延续去年“预报名>抽签>缴费”的报名方式,选手可通过厦马官网或官方微信公众号参与报名。

  2020年厦门马拉松赛拟定于明年1月5日鸣枪开跑,由于国务院尚未公布明年元旦、春节等一系列节假日的放假安排,明年1月5日(星期日)有可能成为工作日。厦马总裁判长施建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工作日举行马拉松赛并非最佳选择。此前17届厦马的历史上,2013年和2014年的比赛日曾连续遭遇工作日。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厦马凭借17年的耕耘探索,成为备受跑者关注、最富感召力的中国马拉松城市。2020年,厦马将进一步提升赛事品质,致力于打造最专业、最有颜值、最公益、最具体验感的马拉松赛事,成就厦马品牌+。

  2020年赛事路线为:厦门会展中心前广场→会展路→会展南路→环岛东路(向西)→环岛南路(向西)→演武大桥→鹭江道→湖滨南路(折返)→湖滨南路→鹭江道→演武大桥→环岛南路(向东)→环岛东路(向东)→环岛东路(折返点)→环岛东路(向西)→会展南路→会展路→会展中心(终点)。在2019年赛道基础上进行完善,取消了湖滨西路段、大学路和白鹭洲路,180度的转折点,由3个调整到2个,有助于提高选手成绩。

  2019年,厦马赛事规模增长至3.5万人,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全马赛事,2020年仍保持该规模。考虑到参赛人数众多以及赛道人流拥堵带来的压力,将三枪发令改为五枪发令,以便缓解拥堵和提升饮水饮料补给站的服务质量,使跑者更好地发挥实力,提高完赛成绩,感受厦马魅力。

  为鼓励更多女性跑者参与到马拉松这项运动中,赛事设置500名女子名额,将在具有半程马拉松完赛成绩的女子报名选手中抽取。首轮抽签后,针对未中签的女性跑者,只要有中国田协A类赛事半马净成绩的,即有机会获得“女子首马计划”抽签资格。

  比赛时,厦马组委会除为选手提供合理的规划站位、能量补给服务等之外,将在国内马拉松赛上首创请骑行志愿者为优秀选手提供一对一的补给服务。赛后,将继续沿用“跑者服务跑者”体系,坚持“关门不关服务”的办赛宗旨,让每一位跑者由内而外感受到厦马的贴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