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全国第一!厦门马拉松赛斩获全球绿色环保奖
时间:2019-11-01 15:15

  

  近日,国际马拉松路跑协会对外宣布,中国的厦门马拉松赛获评2019年度的全球“绿色环保奖”,这是中国第一个获得此殊荣的赛事,也是继米兰马拉松赛(意大利)、法兰克福马拉松赛(德国)、休斯敦马拉松赛(美国)、哥德堡半程马拉松赛(瑞典)、开普敦马拉松赛(南非)、卢塞恩马拉松赛(瑞士)之后第七个获得此项荣誉的马拉松赛事。

  “绿色环保奖”是为了表彰在环境保护方面有卓越贡献的赛事,将于2019年11月8日在希腊雅典(即马拉松赛起源地)举办的国际马拉松路跑协会最佳马拉松运动员颁奖典礼上颁发。

  中国田径协会近年致力于与国际马拉松路跑协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为助力路跑运动在中国及世界范围内健康发展,提升中国路跑运动的国际化程度,已在赛事会员、技术培训、国际会议等多方面与对方建立合作。此次厦门马拉松作为厦门市政府与中国田协共同主办的国际赛事,获此奖项,是国际马拉松路跑协会对中国马拉松赛事发展的高度认可。

  国际马拉松路跑协会成立于1982年,拥有遍布120个国家及地区超过460多个成员,其中包括许多历史悠久的长距离路跑赛事,如雅典、北京、柏林、波士顿、芝加哥、克姆雷德、纽约、巴黎和东京马拉松赛等。

  国际马拉松路跑协会于2013 年首次设立该奖项,旨在表彰在环保方面有杰出表现的赛事,也希望能够通过在赛事中践行环保理念来提升路跑赛事内涵。

  “绿色环保奖”的评选标准有:赛事如何促进并执行环境保护,志愿者对赛事做出的贡献以及如何通过路跑赛事向年轻一代宣传倡导环境保护的好处等。

  厦门马拉松赛创办于2003年,连续12年荣获“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此次,厦门马拉松赛能获“绿色环保奖项”此项殊荣得益于践行绿色发展,用融入环保理念的赛事设计创造美好的马拉松体验。各种便捷的公共交通方式有效为跑者提供了便利。2019年,绝大多数跑者、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选择使用公共交通方式抵达赛场;通过组织志愿者收集比赛中的垃圾并将其进行分类回收利用,努力打造中国第一个“零污染”的马拉松赛事。此外,从2015年开始,厦门马拉松赛与中国绿色基金会合作“百万森林”项目,共同打造“厦马爱心森林”。截至目前,已捐赠超过13万余棵树苗。

  

  厦门马拉松赛组委会副主任、厦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阮敦梁表示,厦门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对环境的保护,从2020年起,倡导在厦门马拉松赛举办日开展“无车日”活动,引导居民以实际行动响应绿色出行。同时,我们将继续捐赠种植“厦马爱心林”,并继续加强与联合国环境署的合作,推行“清洁海洋”计划,倡导减塑降塑。我们也非常期待着前往马拉松的起源地--雅典参加颁奖典礼。

  国际马拉松路跑协会主席帕科·博罗先生表示,我代表国际路跑协会的成员、合作伙伴以及赞助商热烈欢迎厦门马拉松赛组委会一行到雅典参加国际马拉松路跑协会最佳马拉松运动员的颁奖典礼。我们所有会员都应以厦门马拉松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如何举办可持续性发展赛事,做好环境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