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社区“美容师”,厦门市体育局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周活动
时间:2020-06-10 13:55

  弘扬鹭岛新风,文明有你有我。5月底,厦门市体育局系统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周活动。

  5月28日,来自局机关、体育中心、社会体育发展中心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与共建社区育秀社区的党员代表组成志愿者队伍,开展“弘扬鹭岛新风,文明有你有我”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化身为社区的“美容师”,用专业的卫生工具,清理沿路的烟头、废纸、废弃塑料等垃圾,并按照标准分类投放。他们还将沿路倒伏的共享单车扶起,归置到指定摆放区域,在沿街店面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等传单,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市体校复学复训后,组织团员、少先队员开展了 “党团少先队、同宣垃圾分类、共建文明校园” 主题志愿活动,市水上运动中心也举办了以“生活垃圾是什么?怎么分?”为主题的专题培训。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共同促进我市垃圾分类提质升级,为厦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