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起加入社会体育指导员
> 来源:海西晨报 时间:2020-06-22 11:09

  

  近日,厦门市体育局发布了《关于在厦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信息平台录入登记注册信息的通知》,号召取得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的市民及时填报信息,同时邀请热爱体育、有一定体育知识和技能的市民积极申请成为社会体育指导员。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指不以收取报酬为目的,向公众提供传授健身技能、组织健身活动、宣传科学健身知识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并获得技术等级称号的人员。社会体育指导员证是目前体育主管部门正式颁发的为数不多的证书之一。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组建群众体育专业的志愿服务队伍,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志愿服务管理体系,既是推动厦门群众体育发展的一个途径,也是推动建设“爱心厦门”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称号分为: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想要成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市民在符合基本条件的情况下,申请参加县、区体育行政部门的举办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经培训考核合格,就可以获得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此后,根据相关规定积累社会体育指导员经验,并具备相应能力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经过相关体育主管部门批准,即可获得晋级。此外,近5年取得高等体育专业学历的人员、在职体育教师、教练员、优秀运动员等已经具备较高知识或技术水平的专业人士,可以直接申请成为二级以上的社会体育指导员。

  据介绍,社会体育指导员能够在普及体育运动的过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社会体育指导员能够指导市民的体育锻炼,让市民掌握正确的体育锻炼方法;能够提高市民的单项体育运动水平,让市民掌握正确的运动技术。

  眼下许多市民想要接触新的运动项目,但苦于无人传授技能。也有不少市民想要参加或组织体育比赛,却不知道怎样进行赛程安排、制定规则等筹备工作。“广大市民开展这些体育活动的‘门槛’,就需要社会体育指导员来帮助他们跨过。”厦门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社会体育指导员将越来越多地加入到厦门市体育比赛和活动中去。

  据悉,市体育局每年将定期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评选表彰活动,对在社会体育指导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予以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