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体育局“体医融合示范社区”试点建设项目面向市民免费招募志愿者
> 来源:海西晨报 时间:2020-10-09 09:38

   

  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高尿酸是困扰不少人的“健康杀手”。现在,遇到这些难题,除了去医院求医问药,患者们又多了一个新选择——即日起至10月15日,2020年厦门市“体医融合示范社区”试点建设项目面向市民免费招募体医融合志愿者,以运动干预的方式降低“四高”,提升生活质量。

  厦门市“体医融合示范社区”试点建设项目是由厦门市体育局和厦门市卫健委携手为市民送上的“健康大礼包”。每份“大礼包”里有为参与者量身定制的运动处方一份、免费的临床检测一份、三个月全程健康管理以及运动手环一个。

  所谓“运动处方”,即干预期间,参与者在运动专家团队的指导下,每周进行两次集中的抗阻练习和每周三次线上有氧或自行步行打卡,全程有专人负责记录、督促和答疑。

  临床检测则包括干预前后的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胰岛素等指数的对比测试。

  全程健康管理由专业团队负责。据介绍,有医疗组、运动组和技术组三个专家团队、近80名专家为志愿者们服务。其中,医疗组由健康管理师、全科医生和康复医生组成;运动组由运动处方师、体能教练、健身教练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等人员组成;技术组则由医疗和体育专业的教授和副教授组成,可谓阵容强大。

  那么,报名参与需要什么条件呢?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仅招募确诊的2型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高尿酸患者,年龄35岁-65岁,有完全的行为能力,同时还要符合一些疾病排除情况(扫文末二维码了解具体的疾病排除情况)。同时,志愿者要保证有充足的时间参与运动干预,集中练习时需要前往指定地点共同练习,不得缺席。

  “体医融合”是厦门市体育局创新体育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旨在把体育和医疗的资源优势结合起来,共同为慢性病患者开具“运动处方”,并通过疾病筛查、运动干预等方式,建立信息化为基础的慢性病预防和健康管理模式。2019年上半年,厦门就开启了“体医融合示范社区”试点工作,150名志愿者参与首次试点工作,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许多患有“三高”的志愿者血糖、血压在干预结束后有下降。

  报名方式

  嘉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0592-5088118

  禾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0592-5791730

  项目客服电话:18020749419

  全程免费参与,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扫码了解具体报名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