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复合型团队、提升执教能力,2020年厦门青少年教练员综合素质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11-18 15:45

  

 

  11月17日, 由厦门市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青少年教练员综合素质培训班”在市体育培训中心正式开班,来自市竞体中心、市水上运动中心、市体校等训练单位从事青少年训练工作的70余名教练员将在此进行6个半天的集训,提升执教能力。

  建设复合型教练团队

  此次培训是近年来针对青少年教练举行的时间最长、内容最丰富的一次培训,培训内容包含了医疗康复、体能、反兴奋剂、营养和心理等各方面,目的是培养一支复合型教练团队。

  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娜表示,建设一支复合型教练团队,是新时代竞技体育发展的趋势要求,也是训练工作的客观需要。围绕着复合型团队建设的主题,希望学员们通过系统的培训学习,努力掌握相关理论知识和方式方法,并把它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准确把握竞技体育的发展趋势,完善业务理论知识体系,为竞技训练服务,为省运会备战打下坚实基础。

 “豪华”专家团授课 提升执教能力

    此次培训邀请了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福建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厦门医学院、北京康比特运动营养研究所等专业机构的专家组成“豪华”授课团,通过讲座和实操的方式,手把手培训教练. 

   

▲学员认真听课

 
▲现场实操

 

  在17日上午的首堂课上,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的副主任医师张洁主讲《髌股关节疼痛综合征的损伤机制与康复要点》,张医生从髌股关节结构入手,从生物力学角度深入讲解关节疼痛发病原因,通过运动损伤分类和康复治疗要点指导学员们科学训练与执教。

  接下来,青少年生长发育规律与科学训练、运动员膳食营养策略与运动营养补充、力量训练与核心训练方法等专业课程将陆续开展,逐步完善教练员知识结构、提升执教能力,为提升厦门市竞技体育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