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荣耀而战!厦门市第七届村居篮球赛拉开序幕
时间:2020-12-21 10:10

  每一滴汗水,都是看得见的精彩。

  每一次呐喊,都是听得见的喝彩。

  近日,厦门市规模最大的民间篮球赛事,厦门农商银行杯•厦门市第七届村居篮球赛,正式开赛!

  图片

  上周末,同安赛区、集美赛区、岛内赛区、海沧赛区四个赛区率先开赛,篮球之火熊熊燃起。

119支队伍、1386名队员参赛
本届篮球赛共计6个行政区,119支社区、村居队伍,1386名球员报名参赛,将进行299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其中岛内赛区8队、集美赛区16队、海沧赛区14队、同安赛区35队、翔安赛区46队。  
科技赋能 提升参赛体验

  厦门市村居篮球赛是从厦门市村村篮球赛发展而来,至今已连续举办15届,早期只有岛外四个区的行政村参赛,叫厦门市村村篮球赛;2014年,规模扩大到全市所有行政村、居委会,改名厦门市村居篮球赛。

  那么本届赛事又有哪些变化和亮点呢? 

    1、运用智慧平台,提升服务体系

  今年全面升级了赛事报名,除了线上直播抽签仪式的方式外,还采用人脸识别方式代替线下身份证原件的审核过程,让参赛运动员借助互联网完成报名工作。  

  2、优化竞赛模式,夯实队伍氛围 

  为了进一步扩大村居篮球赛的赛事规模和覆盖面,今年在翔安赛区进行赛制试点,采用全新的赛制——双败淘汰赛制,更公平和客观地展现球队的实力,提高比赛场次的质量。   

    3、致力乡村振兴,走向美好生活

  村居篮球赛的参赛队伍中,半数以上还是来自于行政村或刚刚村改居的社区,“走向美好生活”是大家最为迫切的愿望。通过篮球赛事搭台,让体育爱好者相互交流切磋球技,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净化乡风民风,释放乡村体育产能,引领乡村体育多元化发展。

  最终的市级总决赛,将于2021年1月下旬,在市体育中心综合健身馆举行!

  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篮球爱好者们关注后续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