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挑战自我 亲友云聚健身 2021年厦门市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火热进行,目前参赛人数已超四万
时间:2021-02-22 14:42

   

  2021年厦门市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线上马拉松项目吸引许多人组团参与。

   

  人们参与广场舞项目,秀出自信。

   

  市民可在“厦门体育”二级菜单“线上运动会”专题了解活动最新信息。  

  你成功报名参赛了吗?2021年厦门市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自2月8日开赛以来,短短两周时间,各项目参赛热度不断攀升。

  这场由厦门市体育局主办,海西晨报社、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加加互动(厦门)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潮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线上运动会,一经推出便广受关注。截至2月21日,活动共吸引44403人参与,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唱响体育抗疫主旋律。

  其中,线上马拉松项目尤为火爆,37603人在线上完成了牛年首马。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不乏外地选手参与,真正实现了不限地域、不限时间线上跑马拉松的设想。

  线上马拉松项目报名热火朝天,其他比赛项目也广受欢迎。截至2月21日,共有5600人在智能跳绳云系统上进行云端竞技。广场舞作为参与度高、涉及人群广的运动项目,更吸引超过百个社区约1200名市民踊跃参与。

  2021年厦门市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是福建省体育局“运动健身进万家,居家锻炼抗疫情”活动的配套活动,同时也是2021年厦门市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动之一,线上运动会启动的消息一经发出,就得到新华社、央广网等国内新闻媒体的报道,学习强国平台也报道了线上运动会的创新之举。

  本次线上运动会充分运用智能设备和互联网平台,提倡亲情互动,市民群众不仅可以与本地亲友进行运动打卡,还可以与异地亲友进行健身互动,从而将每个参赛人员,特别是因疫情不能线下团聚的异地亲友的时间和空间串联,打造参与性、娱乐性、互动性强的线上运动会。

  今年,线上运动会进行全方位提档升级。竞赛方式上,充分运用智能设备和互联网平台,从线下转到云端;互动方式上,市民可与异地亲友在线进行健身互动;项目设置上,提倡全民参与,共设置跳绳、广场舞、线上马拉松、广播体操4个项目,覆盖全年龄段各个群体。

  与传统线上运动会不同的是,本次线上运动会主打科技感和互动感。跳绳比赛摒弃传统人工计数,采用智能跳绳,通过电磁感应计数核心,自动精准记录运动次数、时长及消耗的卡路里等数据;广场舞比赛以快手短视频APP为载体,进入第二阶段PK赛后,将在快手短视频APP上进行在线联动直播PK;线上马拉松比赛首次将“体育+旅游”全面融合,推出10条厦门最具代表性的最美跑步线路,让您在线上打卡的同时,带上家人共赏厦门美景;广播操项目中,全国首个广播操AI智能领操员系统运用AI人体姿态识别技术,带您一起操练起来。

  目前,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凡是符合各项目报名要求的市民均可参加本次线上运动会。心动不如行动,快来参赛拿奖品吧!

  人物声音

  厦门天山舞蹈队张荣: 留厦过年 快乐运动   

  我们舞蹈队已成立近4年了,它让我们收获了幸福、快乐,得到了精神的满足,更重要的是,我们这支队伍还为大美厦门、人文厦门、生态厦门、文明厦门贡献了热情、激情、真情。舞蹈队曾多次参加义演活动,受到大家的好评。

  今年,我们都留厦过年。厦门市体育局主办的线上运动会广场舞PK赛,让我们与厦门人共度牛年春节。通过这一线上活动,我们以舞蹈这种富有魅力的形式,与各队舞友进行更广泛的交往、更全面的交流、更深层的交融。我想,每支队伍都会在比赛中大放异彩、大展绝技。

  888定数跳绳参赛者 庄婉娜:持之以恒 每天打卡

  作为一名跳绳爱好者,我每天都坚持在固定时间进行888定数跳绳打卡。因为我有早晨看日出的习惯,所以每次看完日出回家后,我都会在小区锻炼。每次完成当天的任务目标之后,我的心情都很愉悦。    

  线上比赛和线下比赛最大的不同是没有压力。参加线上赛事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可以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若是这次成绩不理想,可以下次再继续挑战,这是一次锻炼进步的过程。我每天都会参赛,自己跟自己比,希望最后能有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思明区马拉松协会副会长叶旭水:强健体魄 欣赏美景    

  在比赛开放报名之前,我就已在“厦门体育”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要举办线上运动会的消息。开放报名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线上马拉松。  

  除了自己参加外,我还积极发动协会的成员报名参赛。此次,我带动身边人组成了近60人的跑团参赛,目前成绩相当不错。这也是今年1月思明区马拉松协会成立后,协会参加的第一场马拉松比赛。   

  此次线上马拉松参与门槛低,适合全民参与。就拿全程马拉松来说,选手不用一次性完成全马赛程,可以分次累计,只要完成全马里程,就可获得电子证书,这对普通跑者、马拉松初学者来说相当友好,大大降低运动损伤的可能性。春节假期,大家大鱼大肉吃多了,可以用这种方式把脂肪甩掉,还可以在收获健康体魄的同时欣赏厦门各处美景,简直太棒了。   

  相关链接    

  厦门市竞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丰富精美礼品 助您轻松健身

  本次线上运动会的奖品丰富多样,包括运动背包、瑜伽垫、真空保温杯、小哑铃、握力器等。    

  厦门市竞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是本次线上运动会奖品的支持单位之一,其自1992年成立以来,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业内佼佼者。   

  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体育器材、室内健身器材、户外健身路径、体育设施以及田径场地改造、体育场地翻新建设、体育场馆改建等。作为业内知名体育用品公司,竞业还拿下多个运动类相关品牌代理,如石家庄英利奥运动地板、日本尤尼克斯、上海红双喜、广东七大洲专业体育灯光、江苏金陵体育设备、江苏共创足球场人工草、湖北绿城人工草等。

  竞业合作品牌及产品类型丰富、种类繁多。器材方面,囊括健身器材、场地器材、体质测试仪等;体育场地方面,包括塑胶运动地板、塑胶跑道、草坪系统、运动木地板、运动场灯光系统等。此外,竞业还与多个运动服装品牌、游乐场设施均有合作关系。

  一直以来,竞业以优良的品质、合理的价格、周到的服务,赢得厦门及周边地区机关单位、企业、学校、个人等消费群体的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