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白金标”厦马首次亮相
> 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04-12 09:07

  2021建发厦门马拉松赛昨日7时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11233名全马跑者参与了这一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的角逐。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祝仕兴,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 俊杰,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市领导黄文辉、李辉跃、张志红、陈育煌等出席了起跑仪式。

  本届赛事成立了国内首个由马拉松赛事组委会独立成立的公益基金会——厦门马拉松公益基金会。在昨天举行的厦马公益基金会揭牌仪式上,由副市长张志红和市体育局局长阮敦梁共同为“厦门马拉松公益基金会”授牌。

  因为疫情原因,本届厦马第一次缺少了境外特邀选手的加盟,中国男、女选手分别时隔14年和12年后夺得厦马男、女冠军。两年前从专业队退役的云南老将杨定宏成为厦马历史上“最孤独”的冠军跑者,从15公里处开始,本届厦马的第一集团就仅剩杨定宏一人,最终他以2小时15分25秒的成绩夺冠,领先第二名1分58秒。女子组冠军同样没有悬念,华北电力大学四年级学生焦安静以2小时35分30秒问鼎。

  本届厦门马拉松共有11233名选手参与,最终有10968名选手完赛,完赛率达97%。

  本届厦马设四枪发令,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专项赛在7时25分作为第四枪起跑,3000名选手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出发,途经大学路,由厦大新南门跑进校内,从“最美滨海赛道”跑进“最美校园赛道”,环绕芙蓉楼群,最后抵达嘉庚广场,全程共13.8公里。这是厦门马拉松赛首次跑进厦门大学,参赛师生校友以奔跑致敬母校。

  厦门马拉松赛创办于200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9届赛事。今年2月,厦门马拉松获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认证,与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并列,成为全球第13个获此认证的顶级马拉松赛事。此前,厦马已连续13年获评“世界田联金标”赛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