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飞扬 舞出新时代青春风采
> 来源:海西晨报 时间:2021-06-07 15:55

  

  前滚翻、侧手翻、跳跃……跟随动感活泼的音乐节拍变换队形,健美操队员们舞姿优美、技术动作熟练流畅,赏心悦目。6月5日,2021年厦门市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动—— 2021年“奔跑吧·少年”厦门市青少年健美操锦标赛在厦门信息学校举行,共吸引124支队伍1580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赛事由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教育局主办;厦门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厦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厦门市健美操、啦啦操协会,厦门路桥体育集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海西晨报社承办;厦门信息学校协办。

  伴随着一首首动感的舞曲,124支参赛队伍轮番登场。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身着五颜六色的服装,踏着动感的节拍,意气风发、激情飞扬,用欢快的动作、飒爽的舞姿,将柔美与力量完美地融合,表现出青春无限的魅力。

  比赛中,精心的编排,多视角的视觉冲击力,队员们之间的默契配合,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选手们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积极向上、奋斗精神,让人深深感受到健美操带给他们的健康与快乐。

  据悉,根据选手年龄和 2012 年《全国全民健身操等级规定动作》、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操推广规定套路和自选动作等比赛内容,分为幼儿园中班组、大班组,以及小学乙组1年级—3 年级组、小学甲组 4年级—6 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含中职学校)、大学组。其中小学、中学、大学各录取团体总分前三名。

  “本次比赛的水平较往届更高更强。”啦啦操国际级裁判员、本届赛事裁判长洪颖告诉记者,这说明各个学校对于健美操更为重视了,重视程度提高了,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了。

  “健美操不但能培养孩子们的自信心,也会加强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洪颖表示,健美操是一项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体育项目,深受青少年群体的喜爱。“举办本次青少年健美操锦标赛旨在促进青少年身心发展,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展示新时代青少年风采。”洪颖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