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体育经验” 助力疫情防控 | 厦门体育抗疫先锋故事(四)
时间:2021-09-24 17:25

  面对疫情大考,厦门体育人挺身而出奔赴一线,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广大市民一起,用责任与担当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自9月17日进驻马巷街道滨安社区以来,张洪新、曾国升、王超、陈闽等市体育局志愿者在组长聂明的带领下,连续一周奋战在抗疫一线,参与核酸检测、社区管控、防疫宣传、配送物资等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麻烦提前打开登记码”“请把手机调亮,方便扫码”……一天下来这些话要说不下千遍,嗓子哑了、衣服湿了,但是没有一个人抱怨、退缩,因为不怕苦不怕累就是我们体育人的精神。

  闻令而动,使命必达。9月22日凌晨一点半,王超、曾国升、陈闽三人接到通知,要立刻动身前往同安区洪塘镇支援。组长聂明4点半把三人送到指定集合点,夜幕降临,再把他们接回住处休息。第二天,大家又回到“根据地”马巷街道滨安社区,一头扎进工作,直到又一个夜幕降临。“作为土生土长的厦门人,有机会能为美丽的厦门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责无旁贷!”王超表示,上级的关切、同事的慰问以及贴心完备的后勤保障,让一线的志愿者倍感安心。

  

  

  市体育局支援翔安区马巷街道疫情防控第六小组由林伟、吴志阳、郑明灵、陈帅等党员干部组成。他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结合以往在厦门马拉松等大型体育赛事中的工作经验,优化核酸检测动线、有序疏导检测人群,让厦门体育经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一份力!

  组长林伟白天奔波各个点位间协调工作,夜里要整理数据上报情况,随时要关注上级的工作指令,安排好组员第二天的工作。组员中的郑明灵、吴志阳两位同志克服颈椎、腰椎的“老毛病”,坚守岗位;陈帅教练及其爱人都在一线战斗……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携手并肩,共同战斗,为早日扑灭疫情做贡献。

  白天抗疫、晚上授课尽职尽责获点赞

  

  

  在市体育局抗疫志愿者团队中,彭书海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他是来自厦门医学院的挂职干部,目前在2023年亚洲杯厦门赛区筹备办公室工作。挂职之前,他既是一名老师,也是一位医生,从事口腔医学专业教学和临床工作。

  一线抗疫,彭书海的医学专长派上了用场。在翔安区马巷街道郑坂社区核酸检测点,他积极向居民普及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耐心地教老年人使用手机登记个人信息,协助维持秩序,做好物资保障。工作了一天回到家中,彭书海还要为学生录制网课,监督学生学习,同事们被他的尽职尽责精神感动不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