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正在归位,他们仍在坚守 | 厦门体育抗疫先锋故事(八)
时间:2021-10-08 10:56

  被疫情打乱的生活魔方正在归位,熟悉的厦门慢慢回归,但疫情仍未结束,我们的志愿者仍然坚守在抗疫一线,直到最后的胜利。

  

 

  慎终如始不卸甲

  筑牢前沿“防疫线”

  

 

  9月30日中午,来自市体育局的志愿者卢丽娜刚从海沧抗疫一线回来,随便扒了几口饭菜,就匆忙赶去海沧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开会,这里的活又多又杂,不分白天黑夜。为了保障信息交换、指令落实不出错、高效率,办公室的每个人都忙得脚不沾地,“抗疫工作就是跟时间赛跑,每个人都是连轴转。”

  作为疫情防控的“参谋部”,指挥部办公室承担着上传下达、收集信息、协调联络、督导落实等各项任务。卢丽娜介绍,到岗以来,她除了当志愿者协助全员核酸检测,还需要深入一线,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及时发现问题、对接诉求,帮助社区工作查漏补缺。“例如石塘村村委会曾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执法人员来协助管控,我们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反馈至指挥部,并持续强化跟进监督,盯紧抓牢疫情防控的每一环。”卢丽娜说。

  近几日,指挥部的工作重点逐步转移到有序推进解封工作上来,组里每个人都拼尽全力、充满干劲。“曙光就在前方,我们会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守护大家用汗水和努力换来的成果,共同迎接抗疫之战的最后胜利。”

  卢丽娜感慨道:“正值国庆佳节,指挥部办公室的窗正对着一面火红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带给人希望和力量。”

  

 

  扎好隔离点安保藩篱

  督促运动员居家训练

  

 

  9月28日,市竞体中心举重队领队林清峰、乒乓球队教练王磊接到通知,前往海沧新阳安置房隔离点进行志愿服务。疫情期间,这里是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的隔离点。他们作为该隔离点指挥部综合组成员,负责区域的安保检查、督导工作。

   

  隔离点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在新阳安置房,防控区域分为清洁区和隔离区,每天林清峰、王磊在清洁区对每个安保点位进行定期巡查,检查安保人员是否到位,是否按要求做好工作,如存在漏洞,他们要协调安保组、物业尽快堵上。

  同时,通过视频监控,与隔离区内的工作人员保持联系,监督隔离人员不串门,将隔离人员的要求反馈给后勤等部门,做好服务工作。

  “我们要在上传下达、左右协调中,扎好隔离点安保藩篱,协助隔离点顺利完成任务。”王磊说。

  据王磊介绍,目前他们所在的隔离区域第一阶段的任务已经完成,现在主要是接收一些在其他区域隔离期满后,由于居住地还未解封而无法回去的市民群众。

  王磊勉励自己:“越到最后关头,越不能有丝毫松懈情绪,要一鼓作气、咬定目标,直到全面解封。”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运动员的训练、备赛计划,训练单位迅速调整,布置运动员们居家练习,做到“停训不停练”。作为领队、教练员,林清峰、王磊在做志愿者的空档,还要抽空检查运动员的居家练习作业。

  “点出他们的动作问题,指导他们充分利用家里的条件做力所能及的训练。”林清峰说。

  十月底,今年举重项目的省赛即将举行,十一月份,国乒少年队、青年队选拔赛也即将开始,运动队的正常训练计划被疫情耽搁之后,队员们难免会担心成绩,训练单位的领队、教练们通过微信、视频不断对他们进行开导、安抚,树立信心,同时更加严格地监督居家训练按计划进行,保证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