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中心“最难一关”,过了!
> 来源:海西晨报 时间:2022-02-17 14:39

  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建设局获悉,不久前,位于厦门新体育中心的白鹭体育场,屋盖钢结构巨拱支撑胎架最后一级卸载完成,标志着新体育中心最难施工工序顺利完成,厦门新体育中心项目将全面进入幕墙、屋面施工阶段。

  据悉,厦门新体育中心是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白鹭体育场、凤凰体育馆和白海豚游泳馆。其中,6万座的白鹭体育场将作为2023年亚洲杯比赛足球场之一,建设标准高、难度大、工期紧。

  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相关人士介绍,2021年下半年以来,厦门新体育中心建设克服疫情影响,加速推进工程进展。2021年8月29日,凤凰体育馆比赛馆的主体结构如期封顶。2021年12月29日,白鹭体育场屋盖钢结构顺利合龙。体育场主体结构施工总历时8个月,累计完成混凝土浇筑约30万立方米,钢筋安装约4.5万吨,模架搭设约5万平方米,劲性钢构安装约1.5万吨,钢结构安装约3万吨,钢结构胎架搭设约1.8万吨。

  据悉,白鹭体育场造型独特,尤其是屋盖钢结构施工难度极大,胎架数量多,安装质量要求高。此次体育场屋盖钢结构的卸载工作历时3天,整个卸载过程平稳有序,主体结构及临时支撑系统稳定,监测数据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