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体育世界展现 “她力量”!
时间:2023-03-08 18:22

  微风渐暖,春意萌动,专属于女同胞的节日,也如期而至。在赛场上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女性运动员追逐梦想、绽放光彩,给予我们无限感动和力量。她们鼓舞着新生代女性,在体育路上不断前行,接续创造新的成绩。体育世界,女性能顶半边天。在北京冬奥会的比赛中,运动员参赛配额是2892名,这其中,女性运动员有1314名,占所有参赛运动员的45.2%,为历届冬奥会最高。

  3月8日这天,也是亚足联女足。日厦门市积极响应,于近日在湖里实验小学举办“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厦门站)活动。吸引了120多名小女足队员参加,让厦门女孩领略足球魅力,展示厦门女孩的足球潜能,号召更多女性加入足球运动。

  自2015年起,亚足联将每年3月8日定为“亚足联女足日”,旨在鼓励更多女性参加足球活动,营造有利于女足发展的良好环境,让更多的女孩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进一步宣传、推广女足运动,扩大女足运动的群众基础。

  开幕式后,厦门市湖里实验小学和厦门市康乐小学双方队伍进行了为期30分钟的友谊赛,场上的女足运动员们为我们展现了女孩们对足球的热爱。小小“铿锵玫瑰”们积极拼抢、团结协作,展示了各自的足球能力和热爱足球的精神,最终湖里实验小学以2:0战胜了康乐小学。活动还设置足球挑战区、最佳射手等趣味十足的足球游戏,让大家在游戏中享受足球的乐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