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所呼 下有所应!比学赶超 敢为争先!
时间:2023-03-13 18:37

  3月2日,市体育局吹响了“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冲锋号。连日来,局各业务处室及下属事业单位立足实际、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群众体育处:谋划全民健身“幸福圈”

  在去年新改扩建358处近邻运动场的基础上,群体处深入社区实地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深入总结经验,着眼更加贴近群众,更好服务群众,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新一年的近邻运动场建设工作。力争今年全市新改扩建不少于200处近邻运动场,实现两年内新改建500处以上的建设目标,让市民健身举步可达。

  竞技体育处:冲刺CBA赛事“倒计时”

  为了满足市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让群众欣赏到一场高质量的2023CBA全明星周末赛事活动,竞体处、基建办主动靠前、加班加点推进各项筹办工作:一方面每日召开工作例会,研究交通组织、安全保障和场馆氛围布置,策划举办测试赛及球迷嘉年华活动,协调解决配套服务、保障出行方式等问题,同时部署加大宣传力度;另一方面联合驻局纪检组到凤凰体育馆实地检查,协同指导施工进度,确保如期交付。

  体育产业处:续写白金标赛事“新征程”

  4月2日厦门马拉松赛即将开赛,这是疫情后厦门向全球跑者发出的盛情邀约。产业处紧锣密鼓做好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一方面赶赴北京争取中国田协办赛支持;一方面牵头召集卫健、公安、气象等成员单位,对气候、直播、安保、医疗等环节系统研究,确保白金标赛事的竞赛水平。

  体育运动学校:用好绩效管理“指挥棒”

  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召开第三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发布以结果为导向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和以任务为导向的教练员竞聘方案,运用绩效管理杠杆,催生教职工奋进动能。

  体育中心:打造体育产业“双创园”

  将体育运动培训中心办公楼和宿舍楼作为招商项目,与华体(福建)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创办“双创园”,打造海峡两岸体育产业初创企业的“孵化器”、创新发展的“加速器”和招商服务的新平台,争取本年度引进10家体育产业企业,目前已有3家企业具有合作意向。

  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探索“体卫融合”新路径

  与卫健委协同整合提升健康小屋利用率,探索社区健康小屋与体卫融合工作“场地共享、设施共用、服务加倍”模式,推进“体卫融合”工作再上新台阶。联合厦门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探索激励机制,提高医务人员开具运动处方积极性。

  办公室、政策法规处、人事处和机关党委,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加强各项工作的沟通协调保障,主动做好法律服务工作,有效地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