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厦门市体育产业招商项目对接会暨厦门市数字体育产业园揭牌仪式顺利举办
时间:2023-05-27 10:18

  5月26日上午,2023厦门市体育产业招商项目对接会暨厦门市数字体育产业园揭牌仪式在2023中国体博会开幕之际成功举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华生,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佑明,厦门市体育局局长阮敦梁,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日报社社长蔡廷谦,万达体育总裁高益民及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思明区政府、集美区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华生、厦门市体育局局长阮敦梁、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眭国瑜、厦门市集美区政府副区长郑小妍共同为“厦门市数字体育产业园”揭牌。厦门市数字体育产业园是厦门市体育局联合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和集美区政府共同打造的全国首个数字体育产业园区,未来将通过引培一批规模以上的数字体育企业,为我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活动现场,阮敦梁致辞并表示,厦门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厦门体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体教融合、体卫融合、体彩公益金使用、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厦门经验”。目前,厦门是亚洲最大的运动健身器材和按摩器具生产、出口基地,综合实力在全国排名前7位的运动鞋服制造企业有6家在厦门。厦门马拉松赛跻身世界马拉松最高级别赛事行列,被世界田联授予首个全球特别贡献奖。当前,厦门体育招商引资已按下“加速键”,一批高端品牌赛事落户正在积极接洽中。厦门具有发展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的良好基础和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欢迎更多优质的体育项目、体育企业落户厦门。下一步,厦门市将继续完善体育产业政策体系,以促成落户一批体育产业项目,精准引进一批优质体育企业,全力集聚一批高端体育赛事为目标,开创体育产业招商新局面。

  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厦门市体育局与万达体育战略合作、厦门市体育局与北京众辉体育战略合作、中国健美协会与厦门市体育局战略合作、智慧体育产业公司、厦门市数字体育产业园、2023-2027全国健身锦标赛暨世界健身锦标赛选拔赛等7个招商项目进行了签约,签约金额近5亿元,开启厦门体育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由咪咕新空文化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厦门市体育产业协会、厦门市软件行业协会等14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厦门市数字体育产业联盟”也在会上宣布成立,旨在充分发挥联盟成员单位在厦门数字体育产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数字化技术在体育领域的创新应用,促进厦门数字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