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石”光,共度“她”的节日!
时间:2024-03-08 18:31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3月8日这个专属于女性的日子厦门市体育局组织妇女干部职工参观湖里惠和石文化园共赴一场融合自然、文化与艺术的“约会”

  伴随着专业解说员的引导,女士们步入石文化走廊,驻足石雕艺术博物馆,穿行于非遗影雕的世界,犹如沉浸在时光隧道中,触摸历史的脉络。南派大师李走生的卓越艺术造诣深深吸引她们,那栩栩如生的石雕作品,包括经典的代表作及壮观的满汉全席馆藏珍品,无不诉说着中华传统石雕技艺的雄浑深远。而后,大家移步湖里区家规家训馆,在石刻印迹中探寻中华民族的优秀基因,倾听历史名人家训背后的故事,深切体会到那些流传千年的家教箴言所倡导的修身齐家、怀德自重、廉洁自律的高贵品质,进而凝聚起弘扬家庭美德、传递良好家风的时代力量。

  在“石尚”DIY创意工坊,女同胞们纷纷施展才华,将颗颗美石编织成如画般的艺术品,创作出精美包挂,每一件作品都独具创意,是她们对美好生活的炽热向往和独特表达。活动尾声,伴着热气氤氲的茶水,众人围炉交谈、分享收获,在感悟中华传统文化同时,进一步增进沟通交流,增强了体育系统干部队伍的向心力与团队凝聚力。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对女性职工的关怀,更是借助丰富的文化体验为女性赋能,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她”拓宽知识视野、充盈内心世界。未来,厦门市体育局将持续为女性群体搭建增进自我的舞台,共同塑造更多华美篇章,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