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等!新体育中心征集好名字
> 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7-20 15:33

 

新体育中心俯瞰图(效果图) 

体育场内景图(效果图)

  您的金点子,有可能成为厦门新地标的名称,响彻2023年亚洲杯赛场——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来了!即日起,厦门市新体育中心及其“一场两馆”面向社会大众公开征名,获选名称将成为最终官方名称的重要参考。

  本次征名活动由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指挥部指导,市体育局、厦门日报社主办,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了解它们,新体育中心将成为厦门新地标 

  此次征名的新体育中心项目位于翔安区刘五店社区,项目总用地面积66.6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6.41万平方米(含地下建筑面积14.24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42.17万平方米)。项目包括一座6万座体育场、一座1.8万座体育馆(配套综合训练馆),以及一座5000座游泳馆。

  6万座体育场具备全国综合、国际A级单项赛事的条件,2023年第18届亚足联亚洲杯足球赛,这里就是全国的赛场之一;1.8万座体育馆可举行冰球、篮球、体操等多项全国综合和单项国际比赛;5000座游泳馆可满足专业比赛、演艺活动、会议展览及群众健身需求。

  据设计单位介绍,新体育中心项目建筑风格取传统大厝的曲线神韵,再现瓦屋顶的斑驳肌理,寓古于新,力求展现新时代欣欣向荣的体育精神——其中,体育馆与游泳馆恰似三角梅的花瓣,又有白鹭飞扬之姿,极具厦门特色。

  新体育中心项目自今年1月正式动工以来,全体施工人员加足马力,争分夺秒,抢工期、抓进度。项目按计划将于2022年底竣工,建成后将成为厦门新地标。

  快来参与,活动为期一周,一等奖奖金3000元 

  此次活动征集的名称共四个,包括新体育中心的名称,以及一座体育场、一座体育馆、一座游泳馆的名称,缺一即视为作废。所有名称须与设计理念及造型、环境贴合,并具有鲜明个性、富有时代气息,在充分体现厦门历史文化底蕴的同时,展现厦门地域特色和人文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四个名称须同时包含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文字简练,用字、读音准确规范,避免使用生僻字、同音字和字形、字音容易混淆的字。来稿时,应征者应以简明的文字阐明每个中英文名称的理念和含义,每个名称所用的简述字数不超过100字,总字数不超过400字。征集名称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26日18时,以电子邮件发送日期为准。

  本次活动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15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最终结果将在《厦门日报》、厦门市体育局官网、厦门体育微信公众号等相关媒体及平台进行公布。

  【温馨提示】

  参与方式,以电子邮件方式投稿 

  来稿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邮箱:xm2023@qq.com。请在电子邮件主题上注明“厦门新体育中心命名征集”字样,来稿务必注明作者姓名、职业和联系地址、联系电话。

  提交材料,应征作品+报名表+确认书 

  每位应征者除递交作品外,还应提交《厦门市新体育中心名称征集活动报名表》和《厦门市新体育中心名称应征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每提交一件应征作品,须同时提交《报名表》和《确认书》各一份,且由应征者正确填写并亲笔签署。应征者若为机构的,须由授权代表签署并盖机构公章,若为集体创作,所有创作者必须共同签署。请应征者至厦门市体育局官网(sports.xm.gov.cn)下载两份文件填写,并在签署名字后拍照,在发送作品邮件时一同发送。缺少上述其中任何一份文件者,应征作品均视为无效作品。

  投稿作品应为原创作品,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并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凡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均由应征人自行承担后果。此次应征作品内容如有相同,以组委会收到时间靠前的作品为先。

  所有获奖作品的著作权归厦门市体育局所有,一次支付奖金,永久使用;厦门市体育局有权决定作品的修改和使用;作者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得自行或授权其他组织和个人发布或发表入选作品,仅享有署名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