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中心白鹭体育场项目巨拱基础首次浇筑
时间:2021-02-03 15:28

   

 

   

  2021年2月3日,新体育中心工程(施工)白鹭体育场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巨拱基坑下工人们正在井然有序地绑扎钢筋,现场泵车已经就位,随着鞭炮齐鸣,第一车混凝土开始浇筑,这标志着北巨拱承台施工全面展开。

  巨拱承台基坑为一个等腰梯形,长边105.33m,短边 64.13m,面积约为3490.88㎡,厚度为3.8米,先浇筑施工停止线下方0.8m的底层筏板,待钢构拱脚安装完成后再浇筑上部3米的筏板。

  巨拱承台施工工程量大、工艺复杂、工期紧张。为了能够按时完成既定施工计划,施工方中建八局安排50余名娴熟的钢筋工24小时加紧施工,加快了巨拱承台的施工进度。代建方路桥工程公司认真审核巨拱基础施工方案,邀请专家对钢构拱脚安装方案及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方案进行论证。基础钢筋施工过程中,路桥工程公司及时对巨拱基础的钢筋施工各道工序、拱脚螺栓定位及保护等重点部位进行专项验收,确保巨拱基础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为巨拱钢构拱脚安装提供了有利条件。

  巨拱承台的主要工序为:基坑垫层浇筑→防腐处理→停止线下方 800mm 厚承台钢筋绑扎→拱脚钢结构柱脚锚栓预埋→第一次浇筑混凝土→拱脚钢结构安装(包含拱脚板灌浆)→承台钢筋绑扎/拱脚钢管混凝土灌芯→承台和台阶混凝土浇筑。目前已进展至第一次800mm厚底层筏板混凝土浇筑阶段,意味着巨拱承台进度已推进至40%。

  “全力以赴,抓进度,赶工期”。北巨拱承台混凝土首次浇筑,标志着体育场主体施工进入了新的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