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的单体体育馆之训练馆封顶
> 来源:海西晨报 时间:2021-06-15 16:52

  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再传捷报!近日,记者获悉,厦门新体育中心凤凰体育馆的训练馆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封顶时间较原计划提前了18天。

  记者了解到,目前,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项目正在紧张推进中,其中作为举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主场馆的“一场两馆”也有了最新的进展。新体育中心项目主要将建设“一场两馆”。所谓的“一场”指的是一个体育场,“两馆”分别为体育馆、游泳馆。目前,由中建四局承建的凤凰体育馆(含训练馆)和白海豚游泳馆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两个场馆总建筑面积23.04万平方米,其中凤凰体育馆之训练馆总建筑面积约4.03万平方米,高度23.85米(坡屋面平均高度)。凤凰体育馆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体育馆。目前,凤凰体育馆之训练馆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封顶时间较原计划提前了18天。

  此外,白鹭体育场施工也进展顺利,目前正在进行二层、三层主体结构施工和局部四层模架搭设。白鹭体育场的建设参照FIFA(国际足联)和AFC(亚足联)比赛标准,遵循国际顶级球场的设计原则,建成后将承办2023年第18届亚足联亚洲杯足球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