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34-05-01-2022-010 主题分类 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文 号 厦体〔2022〕59号
生成日期 2022-05-24
标 题: 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厦门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校建设的通知
内容概述: 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厦门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校建设的通知
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厦门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校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5 09:59
字号: 分享:

厦门市体育局 厦门市教育局

关于开展2022年厦门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基地校建设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体发〔2020〕1号),持续加强我市体教融合力度,不断完善我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根据《厦门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校管理实施办法》(厦体规〔2020〕7号)要求,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教育局将开展2022年厦门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校(以下简称“基地校”)创建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创建目标与方式

  2022年基地校创建工作总体遵循“做强潜优势项目、扶持短板项目、发展新兴项目”的原则,在现有基地校布局的基础上,创建12—15个基地校项目或队伍。其中,市体育运动学校6—7个(包括至少1个如冰雪运动、高尔夫球等的新兴项目)、市竞技体育发展中心4—5个、市水上运动中心1—2个,市体育中心1个(网球项目)。根据项目发展需要,条件成熟的学校(含已创建的基地校)可申请建设为“市队校办”或“市队区办”基地校,并承担代表我市参加省级以上比赛的竞赛任务。

  市级训练单位主要负责基地校的申报组织工作,广泛发动有条件的学校参与申评。在组织申报中,应兼顾各运动项目的现实需求与长期发展目标,平衡基地校创建布局。项目设置和队伍建设数量原则上按照上述指标安排,确需调整的,经报市体育局审核同意后,各训练单位可在总数不变的基础上适当进行调整。

  二、申报与评审

  市级基地校建设申请由学校主动申报,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结合报名学校资质与项目布局综合评定最终结果。

  第一阶段:5月27日前,学校自主申报,将申请资料递交至各训练单位。6月8日前,训练单位对申请材料进行预评估,评估结果上报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申报联系人:

  市体育运动学校        陈  伟    13515966071

  市竞技体育发展中心    徐琳琳    13799287966

  市水上运动中心        燕永汉    18950186699

  第二阶段:6月24日前,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组织评估小组到申报学校实地考察并开展评审工作;

  第三阶段:7月8日前,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第四阶段:7月20日前,市体育局、市教育局联合发文正式发布2022年厦门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校创建结果,并与符合条件的学校签订《厦门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校建设目标任务书》(以下简称《目标任务书》),签订周期视项目情况而定。

  三、其他事项

  (一)管理考核

  依据《厦门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校管理实施办法》精神,在基地校创建后第二年开始,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将对照《目标任务书》对各基地校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保留基地校称号,考核不合格的责令其在限期内整改,对无法完成整改的撤销市基地校称号。

  (二)资金监管

  各市级基地校依据《厦门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校管理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管理使用专项资金,不得挪作他用。

  特此通知。

  附件:1. 厦门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校管理实施办法

  2.厦门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校目标任务书

 

  (联系人:吴凡  电话:5330025)  

 

厦门市体育局

厦门市教育局

2022年5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办公室:0592-5121239值班室:0592-5127451传真:0592-5121234

主办单位:厦门市体育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地址:厦门市体育路2号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7号 闽ICP备06004296-27号 网站标识码:3502000045Copyright @ 2014 厦门市体育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