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34-32-01-2022-002 主题分类 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9-21
标 题: 关于报送拟申请体育领域设备采购贷款贴息项目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报送拟申请体育领域设备采购贷款贴息项目的通知
关于报送拟申请体育领域设备采购贷款贴息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1 10:36
字号: 分享: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工具惠企功能,扩大体育领域投资,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近期将出台鼓励政策,对体育领域设备购置更新等新增贷款项目实施阶段性贴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工作要求,现开展项目摸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贷款贴息方式

  今年第四季度,在体育领域有更新改造设备等贷款需求,符合支持条件,且于今年12月31日前签订贷款协议的项目,经申请获批后,财政资金将给予贴息2.5个百分点,实际贷款成本将不高于0.7%,期限2年。

  二、重点支持方向

  (一)经营性体育场馆智慧化、信息化、数字化、低碳化改造的设备购置更新;

  (二)健身活动场所、体育教育与培训机构规模化、连锁化经营的设备购置更新;

  (三)体育训练基地科技、训练、康复一体化建设的设备购置更新;

  (四)户外运动营地的专用设备及配套设备购置更新;

  (五)户外运动赛事组织及安全保障系统研发、设备购置更新;

  (六)体育赛事活动视频采集直播设备购置更新;

  (七)体育用品制造企业技术改造、数字化转型及产品研发的设备购置更新;

  (八)搭建赛事服务平台、场馆服务平台等公共服务平台的设备购置更新。

  三、项目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条件

  1.在我市依法设立的企事业单位;2.有独立法人资格,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信用记录良好;3.经营范围包括体育及相关业务。

  (二)申报项目条件

  1.符合重点支持方向;

  2.所购置设备须直接服务于体育主营业务;

  3.项目计划在今年年内(今年第四季度)实施,且尚未获得银行贷款;

  4.单笔贷款用于设备购置更新的金额原则上不低于200万元。(后续出台的政策如对以上内容有调整的,以政策规定为准)

  四、储备项目报送

  请有贷款贴息项目需求且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请于9月22日(星期四)17:00前,将以下两份材料发送至市体育局产业处邮箱(xmtyjcyc@163.com):1.申报书的电子版及加盖公章后的扫描件;2.加盖公章的承诺书扫描件,以便汇总上报、提前做好项目储备。

  五、有关要求

  为确保后续上级政策文件正式印发后,能在第一时间高效率、高质量完成项目申报工作,请有贷款贴息补助需求的各有关单位及时报送项目情况,确保数据准确、内容合规。

   (联系人:曾文幼5121277  卓云纾5114853)

  特此通知。

  厦门市体育局

  2022年9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办公室:0592-5121239值班室:0592-5127451传真:0592-5121234

主办单位:厦门市体育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地址:厦门市体育路2号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7号 闽ICP备06004296-27号 网站标识码:3502000045Copyright @ 2014 厦门市体育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