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34-31-01-2022-004 主题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1-04
标 题: 2022厦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暨青少年锦标赛安全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
内容概述: 2022厦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暨青少年锦标赛安全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
2022厦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暨青少年锦标赛安全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
发布时间:2022-11-10 10:42
字号: 分享:

2022厦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暨青少年锦标赛安全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

  承办单位:厦门体育产业集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

  活动地点:福建厦门环东海域滨海浪漫线

  活动时冋:2022年11月5日—6日

  【2022厦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暨青少年锦标赛】活动由厦门体育产业集团承办;厦门体育产业集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为了确保活动的安全,在市公安、消防、交警等部门的指导下,并依据对现场的考察、场地方提供资料、安保方提供意见,特制定本方案。

  特别说明:本方案根据《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05号)、《福建省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办法》(福建省人民政府令第157号)、《福建省公安机关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制定,仅限于本次活动的安保活动使用,非必要人员不得阅览该方案。活动现场人员安排及力量部署会根据活动进展情况作出相应调整。我公司已准备充足人手进行现场维护及管理,以应对各项突发事件的发生。

  一、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组织方式及活动流程

  (一)活动时间:2022 年 11月 5日-6日

  (二)活动地点:福建厦门环东海域滨海浪漫线

  (三)活动内容:奥运标准的铁人三项比赛,全程比赛距离为游泳1.5公里,骑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

  青少年项目:半程比赛距离为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

  (四)活动规模:800人

  (五)活动组织:网络实名制报名参赛

  (六)活动流程:

  (一)赛事主要流程

  日期

  时间

  内容

  地点

  11月3日(星期四)

  10:00-18:00

  信息台开放、自行车维修服务

  杏林湾大酒店

  10:00-18:00

  报到,领取参赛物品

  杏林湾大酒店

  11月4日

  (星期五)

  9:00-11:00

  熟悉游泳比赛路线、熟悉自行车比赛路线

  游泳、自行车赛道

  16:30-17:00

  赛前技术会签到

  (各队领队、教练线上签到)

  腾讯会议

  17:00-18:00

  赛前技术会

  (线上会议,会议号码另行通知)

  腾讯会议

  11月5

  (星期六)

  08:30-08:45

  开幕式

  主会场

  09:00

  男子优秀组、U23组比赛

  游泳出发区

  10:00

  女子优秀组、U23组比赛

  游泳出发区

  11:30

  男子U19组比赛

  游泳出发区

  11:35

  女子U19组比赛

  游泳出发区

  11:15-11:30

  男子优秀组、U23组颁奖仪式

  颁奖区

  12:15-12:30

  女子优秀组、U23组颁奖仪式

  颁奖区

  12:30

  男子U17组、U15组比赛

  游泳出发区

  12:35

  女子U17组、U15组比赛

  游泳出发区

  13:00

  男子U13组、U13组游跑两项比赛

  游泳出发台

  13:05

  女子U13组、U13组游跑两项比赛

  游泳出发台

  12:30-13:30

  颁奖仪式

  U19、U17、U15、U13、U13组游跑两项)

  颁奖区

  11月6日(星期日)

  7:00-12:00

  分龄组、半程组、骑跑两项组比赛

  游泳、自行车赛道

  14:00

  优秀组、青年组、少年组混合接力比赛

  游泳出发区

  16:00

  优秀组、青年组、少年组混合接力颁奖仪式

  游泳出发区

  11月7日(星期一)

  12:00之前

  离会

 

  二、活动场所规划

  二、安全指挥体系、安全工作人员的数量、任务分配及识别标志

  (一)安保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保安公司:厦门东南特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现场负责人:朱润雄13806020527

  承办单位负责人:林琨毅 13141432384

  (二)安全工作原则和管理目标

  此次活动安保人员由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和专业保安公司保安人员组成。安全保卫原则和管理目标是:预防为主、措施到位、动态管理、确保安全。

  (三)领导小组职责

  1.组织领导、现场调度以及协助有关部门对事件的处理;

  2.负责事件发生后迅速启动预案,协调相关人员对事故现场控制、人员救治以及善后处理等相关工作;

  3.负责落实安保工作预演、活动期间落实责任,对相关安保人员活动进行管控和调动,进一步完善安保工作。

  (四)安全工作人员的职责、数量及识别标志

  1.区域控制组:保安100人,职责:①加强现场各区域的巡视和监察工作,密切注意区域内的活动进展情况,消除安全隐患;②当区域内发生斗殴、混乱、拥挤、火灾等突发事件时,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制止和处理;③引导人员出入进场及活动秩序,看守应急疏散通 道;④突发事件发生时及时打开消防门,协助进行场内的人 员疏散工作。

  2.项目负责人职责:①负责现场所有安保人员的调配和调度协调工作,督查各项安保工作的开展;②负责应对现场的突发事件,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安保力量调整;③负责与主办方、承办方、公安及现场搭建等各部分进行对接,合理进行安保力量的调动。

  3.识别标志:专业聘请的保安人员统一着装保安制服,安检员统一着装安检制服,各组组长统一佩戴红袖章,其他工作人员佩戴工作证。

  附:安保点位图

 

  序号

  日期

  2021年

  类型

  安保信息

  备注

  安保地点

  上岗时间

  下岗时间

  安保人数

  1

  11月05日

  星期六

  11月06日

  星期日

  安保维稳

  自行车赛道

  6:30

  15:00

  65

 

  2

  跑步赛道

  6:30

  15:00

  8

 
 

  游泳区、主舞台、换项区

  6:30

  15:00

  17

 

  4

  机动组

  6:30

  15:00

  10

 

  人数合计:100人

   

  三、人员、车辆进出路线安排

  管理措施

  1.在各路口设置交通指示标识,引导车辆到各停车场停放。

  2.活动期间在各车辆进出口和各停车场安排保安,加强停车场和道路交通管理,防止车辆被盗被砸,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安全顺畅。

  3.人员进场流程:“健康检查岗"(口罩/票证检查、健康码审核、测温、局部消毒)一“安全检查岗”(人员/物品安全检查、测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核验通过,进入场地。如有体温异常超过37.3℃、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现场临时隔离点,并上报社区防疫办。

  四、消防安全措施

  活动重点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配足灭火器材,为扑灭初期火灾提供物质保证。加强消防系统的调试和操作人员的培训,确保系统正常运行。

  1.活动前配合场地重点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安排非安保人员以及活动工作人员学习安全疏散知识、现场事故应急处理预案、逃生通道、灭火器材及其位置,组织消防疏散演练。

  2.活动期间,重点抓好场所搭建方案的审查和进入场地物品的安全检查。配合搭建方严格控制易燃材料装修,严格用火审批手续和安全措施的落实,严禁违章用火、用电现象。加强场地物品的管理,落实安全检查,严禁易燃易爆物品入场。场地内施行禁烟管理。

  3.加强出入口管理,严格排查危险物品。控制人员有序进入场地,并做好场地外排队以及人员控制。入口设置隔离栏,合理规划有序入场,出口避免人员逗留保持畅通,并作为紧急情况下客商的疏散通道。所有人员凭主办认可的证件进入场地。

  4.加强舞台区域管理,提前规划好人员观看区,并在舞台前安排好安全区域,增加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避免过度拥堵及其他安全隐患发生。

  火情发生后措施

  火灾广播与警报:火情发生后,立即启动紧急广播,提醒有关人员尽快疏散。由指挥部或消防值班人员用紧急广播通知,安保人员立即赶到火灾现场。

  (一) 消防救援队到场后,安保工作人员全部由公安消防指挥人员调度。

  (二) 各组人员组成如因岗位调整、调动等发生变动,应及时进行相应的调整,保证每个岗位工作都有相应的人员负责。

  活动区须知

  1.所有人员凭相应证件有序入场以供安全检查。

  2.活动区内禁止吸烟和使用明火,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及其他危险品入场;请勿将液态物品及一次性打火机带入场内。

  3.自觉遵守场内秩序,场内禁止吸烟、大声喧哗,严禁寻衅滋事、无理取闹。

  4.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如遇突发事件,请及时与现场安保人员联系,并积极配合处理。

  5.如遇突发情况,请听从安保人员指挥撤离。

  6.所有进入场地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所有工作人员、施工人员严格按规定要求佩戴口罩。个别未佩戴口罩的人员,由组委会现场提供口罩。

  7.所有进场人员要经过体温测量,在场外进行人工测温,正常情况下方可继续前行。

  五、水上救生保障

  1.集美区519救援队负责每次赛事的水上救生保障工作。

  2.游泳赛段水上设置8艘快艇、8块桨板负责游泳赛道的水上安全救生保障工作,每艘船只配备救援人员。

  3.岸上配备1名现场指挥配合急救人员

  4.随船配备救生衣、救生杆、救生圈等救援用品

  5.赛前组织水上救生演练,要求全员到位。

  六、交通保障、车辆停放、疏导措施

  (一) 在场地各路口设置交通指示标识,引导车辆有序到停车场停放。

  (二) 加强出入口管理,控制人员进出入场地。沿路酒店安保维持好疏散秩序,防止造成场面混乱。劝阻人流不要进入危险地带。

  (三) 加强对场内危险区域的看护,加固各展位背景板, 巡逻执勤人员及安保组工作人员随时对危险局域巡逻检查。

  (四) 加强对人员进行疏导和宣传,并对现场进行把控。

  七、现场秩序维护及人员疏导措施

  (一)此次活动,治安管理问题由活动运营单位向公安机关申报,由运营单位与安保方签订本次活动安保合同的保安公司派出人员协助维持秩序。

  (二) 参加活动人员和现场人员秩序由现场安保人员负 责,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在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全体安全工作人员协助现场人员疏散,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对突发事件进行控制。

  (三) 活动过程中指派专业安保人员在场地各区域进行 安全警戒,负责参会人员和现场人员的安全及活动秩序。

  八、应急救援处置预案

  为了有效预防、果断处置【2022厦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暨青少年锦标赛】活动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把可能导致的损害降到最低限度,确保活动安全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原则

  1.发生治安事件时,现场工作人员应在发现的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电话报告公司领导,并根据公司领导的指示, 向公安机关报告。

  2.现场处置人员要根据突发事件的特点、性质、程度、规模等具体情况,采取相应对策妥善处理

  3.现场人员应保持清醒的头脑,听从指挥,遵守纪律,严格执行上级指示,维护场内正常活动秩序。

  4.现场人员应做到快速反应,快速行动,迅速平息事端。

  5.发生群体争端、聚众闹事事件时,以缓解矛盾,平息事端为策略,一时解决不了的矛盾应采取缩小和缓解的办法,先稳住局势,逐步解决,防止矛盾激化转移化,发生连锁反应。孤立治安肇事者,及时揭露肇事人的阴谋,防止肇事人利用群众激情,扩大事态,或趁机制造新的事端。

  6.文明值勤、依法执行任务,处置中做到有理、有利、有节,措施得当。场保卫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受到围攻时要保持节制,合理防卫。不得参与斗殴,更不能出手打人。

  (三)各岗位职责任务分工和责任人

  1.领导小组:对与活动有关的安保工作进行统一组织和管理,在现场发生突发事件时,将现场情况及时向相关单位反映,并成立“突发事件处理中心",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统一指挥安全工作人员处理现场情况。

  2.专业保安人员:负责整个活动区域的安全检查、秩序维护,突发事件处理、人员疏散等安全保卫工作。

  3.专业保安人员部署100人

  (1)主会场出入口区域:保安10人

  ①加强现场出入口的巡视和监察工作,密切注意区域内的活动进展情况,消除安全隐患;

  ②当区域内发生斗殴、混乱、拥挤、火灾等突发事件时,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制止和处理;

  ③引导人员出入进场及活动秩序,看守应急疏散通道;

  ④突发事件发生时及时打开消防门,协助进行场内的人员疏散工作。

  (2)游泳赛道区域:保安17人

  ①加强赛道区域的巡视和监察工作,密切注意区域内的活动进展情况,消除安全隐患;

  ②当区域内发生斗殴、混乱、拥挤、火灾等突发事件时,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制止和处理;

  ③引导人员出入进场及活动秩序,看守应急疏散通道;

  ④突发事件发生时及时打开消防门,协助进行场内的人员疏散工作。

  (3)跑步赛道区域:保安8人

  ①加强赛道区域的巡视和监察工作,密切注意区域内的活动进展情况,消除安全隐患;

  ②当区域内发生斗殴、混乱、拥挤、火灾等突发事件时,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制止和处理;

  ③防止无关人员进入舞台;

  ④突发事件发生时及时打开消防门,协助进行场内的人员疏散工作。

  (4)自行车赛道区域:保安65人

  ①加强赛道区域的巡视和监察工作,密切注意区域内的活动进展情况,消除安全隐患;

  ②当区域内发生斗殴、混乱、拥挤、火灾等突发事件时,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制止和处理;

  ③引导人员出入进场及活动秩序,看守应急疏散通道;

  ④突发事件发生时及时打开消防门,协助进行场内的人员疏散工作。

  (四)紧急疏散、抢险自救等应急处置措施

  1.当现场出现活动人员超过额定容量人数,可能发生踩踏伤人事件时,将采取以下应对措施:

  (1)迅速开启广播,提示人员和人员尽快从应急出口疏散;

  (2)现场保安和工作人员迅速组织人员有序进入缓冲区,分批有序疏散;

  (3)各出口保安要控制进场人员,不让进入,并组织场内人员有序撤离;

  (4)现场工作人员要立即向突发事件处理中心领导小组报告。

  2.当发生暴力恐怖破坏分子携带爆炸物品,妄图进行自杀式爆炸时,将采取以下应对措施:

  (1)现场保安和工作人员迅速疏散周围人群,保安将犯罪分子围困在一定范围内;

  (2)组织政治攻心,迫其放弃、投降;

  (3)现场工作人员要立即向110报警,同时向保卫领导小组报告。

  (4)警察到达现场后,服从警察指挥,积极配合警察开展工作。

  3.当发现有爆炸物品和剧毒危险化学品或可疑物品,将采取以下应对措施:

  (1)现场保安和工作人员迅速疏散周围人群,并立即向110报警,同时向保卫领导小组报告;

  (2)收集证据,严格各出入口控制,及时发现和控制嫌疑人,防止犯罪分子逃离。

  (3)立即封锁中心现场迅速设置警戒线、封闭现场,阻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

  (4)警察到达现场后,服从警察指挥,积极配合警察开展工作。

  4.当发生火灾时,将采取以下应对措施:

  (1)迅速开启广播,提示现场人员及活动人员尽快疏散撤离;

  (2)立即使用灭火器扑灭初火;

  (3)立即向119报警,同时向保卫领导小组报告。

  (4)迅速启动消防应急疏散预案。

  5.当发生犯罪分子持刀、抢劫持人质时,将采取以下应对措施:

  (1)迅速疏散周围人员,封闭现场,将犯罪分子围困在一定范围,保证人质安全;

  (2)加强政治攻心,稳住其情绪,敦促其缴械投降;

  (3)立即向110报警,同时向保卫领导小组报告。

  (4)警察到达现场后,服从警察指挥,积极配合警察开展工作。

  6.当发生恐吓电话、扬言进行爆炸破坏时,将釆取以下应对措施:

  (1)立即向110报警,同时向组委会保卫领导小组报告。

  (2)迅速封闭现场,疏散人群;

  (3)组织人员搜索爆炸物品;

  (4)警察到达现场后,服从警察指挥,积极配合警察开展工作。

  7.当发生现场群众争吵、斗殴等事件发生时,将采取以下应对措施:

  (1)在第一时间向辖区公安机关报告的同时采取以下紧急措施:

  (2)组织现场安保人员及时制止争吵、斗殴行为;

  (3)迅速将当事人带离现场,移交最近治安亭等候警方到来;

  8.当发生停电、停演、停展等突发情况引起不明真相得人员起哄,甚至发生打、咂、烧、抢等群体性闹事事件时,将采取以下应对措施:

  (1)立即组织现场保安人员采取果断措施,禁止打、咂、烧、抢等行为;

  (2)稳定群众情绪,现场安全工作人员及时组织现场群众有序疏散,防止现场发生骚乱;

  (3)防止因过度拥挤发生重大伤亡事故,并做好现场取证工作。

  9.当发生建筑或临时建筑倒塌,造成人员伤亡事件时, 将采取以下应对措施:

  (1)在第一时间向辖区公安机关报告;

  (2)稳定群众情绪,防止出现现场骚乱;

  (3)配合公安机关立即组织力量撤离群众,救护伤员,并将现场情况保安工作领导小组;

  (4)调动应急处理力量,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控制、救调查取证等工作;

  (5)出人口安全工作人员严密控制,保证通道畅通。

    附安保应急预案:

  1.治安突发事件等应急处置预案

  2.反暴反恐应急预案


治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为了有效预防、果断处置【2022厦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暨青少年锦标赛】活动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把可能导致的损害降到最低限度,确保活动安全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 治安保卫应急领导小组(赛前7天确认)

  总负责人:

  现场负责人:  

  承办单位负责人:林琨毅 13141432384

  领导小组负责统一协调各部门力量,统一指挥,整体作战。

  (二) 应急处置原则

  1.发生治安事件时,现场工作人员应在发现的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电话报告领导,并根据领导的指示,向公安机关报告

  2.现场处置人员要根据突发事件的特点、性质、程度、规模等具体情况,采取相应对策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处置中应遵循以下原则:

  3.保持清醒的头脑,听从指挥,遵守纪律,严格执行上级指示,以维护正常工作秩序。

  4.快速反应,快速行动,迅速平息事端。

  5.发生群体争端、聚众闹事事件时,以缓解矛盾,平息事端为策略,一时解决不了的矛盾应采取缩小和缓解的办法,先稳住局势,逐步解决,防止矛盾激化转移化,发生连锁反应。

  6.孤立治安肇事者,及时揭露肇事人的阴谋,防止肇事人利用群众激情,扩大事态,或趁机制造新的事端。

  7.文明值勤、依法执行任务,处置中做到有理、有利、有节,措施得当。现场保卫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受到围攻时要保持节制,合理防卫。不得参与斗殴,更不能出手打人。

  (三) 打架斗殴、流氓滋扰、聚众闹事的紧急处理

  1.安保人员接到命令后立即赶到出事现场,将斗殴双方或肇事者分开,把肇事者带到保卫部办公室处理。

  2.安保人员检查现场是否有遗留物,场地设施是否遭受损坏、损坏程度、数量。

  3.如事态严重,有伤害事故发生的,安保部及时与当地派出所或公安“110”联系,同时立即报告公司领导,

  4.在将斗殴人员带往保卫部途中,要提高警惕,以免其逃跑。

  5.现场工作人员做好对围观人员的疏导,维持现场秩序。

  (四) 爆炸及可疑爆炸物品的紧急处理

  1.发现可疑爆炸物品或接到有可疑爆炸物的举报时,应迅速用通知领导小组,讲明发现爆炸或爆炸物的时间、地点和情况。并立即拨打“110”电话,向公安部门报告。

  2.安保工作人员立即将场内人员疏散到安全区域,维护好现场秩序,安定人员情绪。

  3.安保人员立即组织力量,划定以爆炸或爆炸物为中心的警戒线,控制现场,疏散无关人员。

  4.事故区域关闭防火门,等待公安人员前来处理。公安人员到场后,听从公安人员指挥,配合公安人员做好相关工作。

  5.安保人员同时劝阻其他人员切勿接近,在保护自身安全的条件下,尽可能保护、控制现场。

  (五) 抢劫、凶杀等暴力事件的紧急处理

  1.员工发现异常情况时,应迅速到达现场,并通知领导小组,说清楚案发时间、地点及其它简要情况。

  2.安保人员应做好现场保护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划定警戒线保护现场,控制人员进入,根据情况向公安机关报告。

  3.发现受伤人员立即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协助抢救伤员,如需送往医院可与医务人员一同前往。抢救受伤人员时尽量不破坏现场状态。

  4.配合公安机关勘查现场及向当事人、报案人、知情者了解案情并记录,登记保管现场遗留物品等。

  (六) 纵火事件的紧急处理

  1.立即启动灭火疏散预案进行扑救灭火,同时拨打“119”电话报警。

  2.保护好现场,引导消防车进入场地区域,严禁无关人员进出。

反暴反恐应急预案

  为了有效预防、果断处置【2022厦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暨青少年锦标赛】活动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把可能导致的损害降到最低限度,确保活动安全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反暴反恐应急领导小组(赛前7天确认)

  总负责人:

  现场负责人:

  承办单位负责人:林琨毅 13141432384

  领导小组负责统一协调各部门力量,统一指挥,整体作战。

  (二) 处置暴力恐怖事件的基本原则

  处置暴力恐怖事件要以平息事态、控制局面、防止扩散、减少损失为主要原则。针对不同性质的事件采取制止、宣传、保护、求援、疏散等方法。围绕保护人身生命安全这一中心,有条不紊地开展应急工作。

  (三) 具体事件的处理方法

  1.暴力

  (1)如没有伤及人员的情况下,应以宣传教育为主,劝说其放弃伤害他人及破坏正常秩序的行为。

  (2)如已伤及他人,应予立即制止,以抢救伤员为主,如情况继续恶化应以武力制止。

  (3)注意观察暴力组织者的行为、特征、条件许可的话,当即擒获;不具备条件,也要想办法接近、控制,等待公安机关到时再行擒获。

  (4)注意收集证据和保护证人。

  2.爆炸物品

  (1)如发现不明爆炸物,立即向领导小组报告,同时采取隔离措施,疏散人员集中至安全地带并保护好相关人员。

  (2)严禁人员进出,加强事故地点保卫、巡逻工作。报告公安部门,请求派人排爆并协助其工作。

  3.抢夺、抢劫、盗窃

  (1)如发现犯罪嫌疑人,立即报警并在第一时间向领导小组报告,同时组织围捕。

  (2)如犯罪嫌疑人已伤人,立即采取救护,拨打“120”急救电话。

  (3)保护好现场、证人,在公安部门到来之前,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现场。

  4.谋杀

  (1)如犯罪嫌疑人未离开事发现场、立即向领导小组报告。注意观察施暴者的行为、特征、条件许可的话当即擒获。不具备条件,也要想办法接近、控制,等待公安机关到时再行擒获。

  (2)如犯罪嫌疑人离开事发地,应立即保护好现场,保护好证人。

  (3)第一时间报警,请公安部门前来侦破,同时提供相应的人证、物证等。

  5.纵火

  (1)立即启动灭火预案进行扑救灭火,同时拨打“119”

  电话报警。

  (2)保护好现场,引导消防车进入场地区域,严禁无关人员进出。

  (3)紧急进行人员疏散和有序撤离。

  6.绑架、挟持人质、勒索

  (1)如犯罪嫌疑人在现场,应在第一时间报警请求支援,同时向领导小组报告。注意观察施暴者的行为、特征、条件许可的话当即擒获。不具备条件,也要想办法接近、控制,等待公安机关到时再行擒获。

  (2)正面宣传教育,以情感化,放下凶器。保护好现场,严禁无关人员进出。

  (3)如犯罪嫌疑人离开现场,应保护好现场、证物、证人,等待公安部门前来侦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办公室:0592-5121239值班室:0592-5127451传真:0592-5121234

主办单位:厦门市体育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地址:厦门市体育路2号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7号 闽ICP备06004296-27号 网站标识码:3502000045Copyright @ 2014 厦门市体育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