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34-31-01-2022-017 主题分类 综合业务
发布机构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8-23
标 题: 厦门市体育局关于印发局机关计算机和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的通知
内容概述: 厦门市体育局关于印发局机关计算机和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的通知
厦门市体育局关于印发局机关计算机和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30 10:41
字号: 分享:

各处室:

  现将《厦门市体育局机关计算机和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厦门市体育局

  2022年8月23日

 

厦门市体育局机关计算机和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为规范我局计算机和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有关规定,结合我局机关计算机和网络使用情况,制订本制度。  

  一、厦门市体育局机关计算机和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负责,实行集中统一管理。

  二、局办公楼机房、网络设备由局办公室专人负责,各种设备的技术参数由局办公室统一设置,任何处室和个人不得随意移动网络设备,不得擅自修改设备技术参数。  

  三、局办公室负责局OA办公系统(以下简称“OA系统”)和外网局域网的规划、建设、运行维护及用户管理等工作,计算机IP 地址采取与网卡物理地址绑定等方式,由局办公室统一管理并登记备案,严禁外单位或个人私自联入OA系统。  

  四、局官网和“厦门体育”微信公众号的网页内容和新闻动态等信息服务由政策法规处负责更新和维护,“i健身”微信公众号的网页内容和新闻动态等信息服务由群众体育处负责更新和维护,未被授权的任何部门或个人不能擅自发布或更改其内容。  

  五、局机关所有人员应自觉遵守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的有关规定。不得从事破坏网络服务和网络设备安全的活动;不得未经授权使用的计算机服务器和网络系统;不得以虚构身份使用局机关网络资源;不得窃取他人账号、密码或擅自登陆他人OA系统;不得盗用未经合法申请的IP 地址上网;不得违法违规登陆境外网站和社交媒体;不得擅自改动IP地址设置等。

  六、不得使用局机关网络下载安全性未经确认的软件;不得使用局机关计算机和网络下载盗版软件及游戏软件;不得使用局机关计算机和网络访问恶意网站和不健康网站;不得使用局机关计算机和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的活动。

  七、局金宏网以及OA系统的个人登录密码原则上每3 个月更改一次。  

  八、严禁随意使用U盘、光盘等存储介质拷贝OA系统上的文件资料,特别是敏感信息、内部资料和不得外传的相关文件资料等。  

  九、在计算机和网络使用过程中,如发现病毒或其他异常情况的,应第一时间对感染病毒的设备进行断网处理,并通报局维保人员及时处理。由局办公室牵头,定期对局机关计算机进行防病毒软件和病毒库的升级。  

  十、任何个人不得擅自将OA系统和内网办公计算机与外网连接,避免出现OA系统文件外泄和系统安全风险;不得擅自从事登陆局金宏网,或更改金宏网密码等行为。  

  十一、局机关计算机管理坚持“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使用者本人是计算机安全使用的第一责任人,处室负责人对本处室计算机安全使用承担领导责任。对违反上述规定,但是情节较轻,未造成实质性危害的,采取批评教育、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等措施;对发生较为严重的危害局机关网络和信息安全事故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厦门市体育局办公室

2022年8月24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办公室:0592-5121239值班室:0592-5127451传真:0592-5121234

主办单位:厦门市体育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地址:厦门市体育路2号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7号 闽ICP备06004296-27号 网站标识码:3502000045Copyright @ 2014 厦门市体育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