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34-31-02-2023-002 主题分类 预决算和资金信息
发布机构 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2-15
标 题: 2023年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预算说明
内容概述: 2023年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预算说明
2023年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3-02-15 10:37
字号: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附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市对区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十、二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培养中专学历体育人才,体育教育、社会教育学科中专学历教育。

  (二)负责运动员文化教育、职业教育、就业指导工作的组织实施。

  (三)承担运动队科学训练研究和医务保障。

  (四)各运动项目训练竞赛、运动员和教练员队伍管理和后备人才培养输送以及相关运动训练基地后勤保障服务。

  二、单位基本情况

  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包括8个科室,10个运动队,人员编制数298人,在职人数192人。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2023年,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主要任务是:抓好各运动项目训练竞赛,培养优秀的体育人才。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围绕中心强党建,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

  1.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方向、管阵地、强队伍,持续挖掘、总结亮点成绩和特色经验,通过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2.创建党建品牌。以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一支部、一阵地、一堡垒”作用,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创建5个支部特色,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推进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两张皮”。

  3.改进工作作风。抓作风建设促各项工作落实。持之以恒抓队伍整合,全面完善制度修订,解决好“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增强工作效能,强化工作完成情况监督机制,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改进作风。

  4.加强队伍建设。机构整合后中层管理干部队伍仍然缺员,需要在工作实践中物色培养管理干部,不仅从行政管理干部中培养管理干部,还要从教师中培养教育教学管理干部,从教练中培养训练管理干部,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二)围绕竞争力打基础,不断增强竞技体育实力

  1.抓紧新周期组队。组建下届省运会竞赛队伍,从项目布局、训练管理、人员配备、科学选材、组队建设等多方面统筹考虑,特别是布局沙滩排球、三人篮球、击剑(佩剑)、摔跤、射击(飞碟),全面启动第十八届省运会周期系列工作。

  2.强化“体教融合”。壮大基地校数量,开展市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认定工作,深化与我市中小学与社会俱乐部的合作,深化体育教育,推动联办共建,整合各方资源,扩大竞技体育选材范围;打造复合型教练员保障团队,完成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任务。完成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参评复评,做好优秀青少年运动员输送工作,促进后备人才梯队健康发展。

  3.加强科研服务。推进科研医务与高水平科研团队建立合作,通过开展身体形态测试、生化测试、体能测试等,针对性制定训练和保障方案,帮助运动员实现体能和技术上的突破。续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巩固各项目运动队作风建设。

  4.抓好备战参赛。突出优势项目、强化潜优项目,组队代表福建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争取获得优异成绩。筹备举办市运会,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周密做好竞赛规程制定、预算编制和赛事组织各项筹办工作任务。

  (三)围绕特色化促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1.加强教育教学工作。抓好运动员文化教学,规范日常教学管理,做好学籍管理,认真开展教研和技能培训,改善教学设备,提高教学质量;落实各项考务工作,分类指导学生参加普通高校单招、高职考试,切实提高升学率;组织中专学生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落实职业学校“1+x”证书制度;积极与相关企业合作,推荐我校运动员到相关企业实习,提高就业率;启动校本改革,组织中青年教师启动国家课程校本化改革,突出体育特色,教材内容切合体育案例,深度融合体育项目特点,深入钻研教材编写具有我校项目特点、难度适合的习题、试卷,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形成我校教学特色。

  2.强化立德树人工作。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全面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法制教育和禁毒教育等。以道德教育为核心,切实开展养成教育、诚信教育、体验教育。以成长教育为核心,积极开展学校文化传统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班主任为抓手,加强德育工作队伍建设。以宿舍管理为基础,开展反浪费、反欺凌、反诈骗教育,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四)围绕精细化抓管理,不断提高后勤保障水平

  1.抓牢安全生产。着力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抓好消防安全、训练安全、场馆安全、疫情防控。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消防演练。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执行每周安全、卫生检查,针对隐患易发生地,加大排查力度,建立安全隐患销账工作机制,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及时整改到位。

  2.推进基建项目。配合上级全面展开同安训练中心场馆漏水修缮工程;推进田径体操馆工程、续建运动员宿舍工程,按时序对接各项工程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帆船帆板训练基地验收、搬家和曾厝垵基地拆除交地工作。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单位的全部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一)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2023年收入预算为13,753.09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687.75万元,增长5.26%,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13,753.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753.0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

  3.事业收入0.00万元;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

  5.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6.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7.其他收入0.00万元;

  8.上年结转结余0.00万元。

  (二)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2023年支出预算为13,753.09万元(不含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687.75万元,增长5.26%,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9,676.6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6,957.19万元,公用支出2,719.48万元;

  2.项目支出4,076.42万元;

  3.非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三)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2023年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预算为0.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753.09万元(不含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687.75万元,增长5.26%,主要是由于人员经费增加399.26万元、公用支出增加121.49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67万元。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1.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等职业教育(项)7,698.7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以及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设施(项)669.44万元。主要用于运动队训练和比赛器材设施、教学和科研设备购置及维修(护) 等支出。

  3.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3,406.98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参加省级及以上各类体育竞赛、保障运动员训练、生活和学习、退役安置等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745.80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534.6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351.6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28.8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医疗保险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116.9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医疗补助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00万元(不含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比2022年预算数减少0.00万元,下降0.00%,主要是由于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单位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3.5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3.5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3年预算安排0.0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下降0.00%,主要原因是: 2023年未组织出国(境)团组。

  (二)公务接待费

  2023年预算安排0.0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下降0.00%,主要原因是: 2023年未安排公务接待事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23年预算安排13.5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3.5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下降0.00%。主要原因是2023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事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00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0%。主要原因是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45.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66.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79.2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共有车辆5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部门专项、发展经费和基建项目。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附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二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办公室:0592-5121239值班室:0592-5127451传真:0592-5121234

主办单位:厦门市体育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地址:厦门市体育路2号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7号 闽ICP备06004296-27号 网站标识码:3502000045Copyright @ 2014 厦门市体育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