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厦门市体育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函
发布时间:2009-12-30 00:00 来源:其它 字号:

关于报送厦门市体育局2009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函

 

厦体函[2009]34

 

市府办:

为进一步落实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厦府办[2009]291号)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已形成《厦门市体育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特此呈送。

附:厦门市体育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二○○九年十二月三十日

 

(联系人:高卫国       联系电话:5121236

附件

厦门市体育局2009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按照《厦门市体育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和《厦门市体育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的内容,统计数据时限为2009年1月1日至200912月底,公布方式在体育局网站上公开,联系方式为5127451,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出台以后,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指示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在厦门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局办公室认真抓好此项工作,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使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得到规范。

(二)《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

根据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实际情况,将《目录》的有关内容作了修改,使其公开的内容更加全面和规范。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继续按《厦门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建立值班制度,设立了厦门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台和电话,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基本形成了以局办公室牵头,各处室配合的工作机制,并明确了每季度最后一个月月底前各处室完成本处室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报送工作。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今年3月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和所属基层各单位分管领导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培训工作,并利用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了氛围,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8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明确了厦门市体育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和公开时限(具体参阅《厦门市体育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

(三)至2008年度对2003年以来政府信息梳理及公开情况;

2003年以来,对我局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梳理了71条政府信息,并于200851在厦门市体育局网站上进行了公开。

(四)信息公开的形式,包括门户网站、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和档案馆、图书馆等查阅场所及其他便民渠道公开的情况。

我局主要采用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大型体育赛事及群众体育活动主要以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报道、通告等形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数量、主要是哪些受理方式,涉及哪些方面内容等;

今年我局共受理了1件依申请公开的信息,主要是查询游泳场馆法规规章事宜;通过电话沟通和书面回复的方式进行受理。

(二)受理办理情况:包括已答复件数、待答复件数,已答复中“同意公开”的件数、“部分公开”的件数和“不予公开”的件数,“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的件数;

受理件,已答复1件。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哪些方面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

主要是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文件,按国家安全的相关规定不能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包括次数、原因、结果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个别处室提供政府信息内容不够及时,内容还不够全面。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通过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通过强化培训加以解决。

 

 

 

 

 

附件下载

办公室:0592-5121239值班室:0592-5127451传真:0592-5121234

主办单位:厦门市体育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地址:厦门市体育路2号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7号 闽ICP备06004296-27号 网站标识码:3502000045Copyright @ 2014 厦门市体育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