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体育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4-12-09 06:34 字号: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函〔2014〕130 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厦府办〔2014〕68号)明确的职责分工,对与本单位职责、业务有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项进行对帐梳理和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小组,负责对本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透明、规范。同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指定专人做好重要信息的收集汇总、分类整理和上网、上报工作,认真做到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并定期检查已经公开的信息内容,确保发布的各类信息准确无误。

       二、认真落实,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我局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配合局OA办公系统的不断完善,可以公开的信息全部及时公开。2014年1--11月份,通过局网站主动公开各种政府信息73条,内容涵盖规范性文件、综合业务、资金信息、行政职权、行政审批、干部任免等方面的政府信息。

         (二)行政权力运行公开

        2014年,我局严格落实行政权力运行公开工作,进一步梳理行政职权,编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完善依法行政相关制度。目前,行政职权目录、权力运行流程图以及有关制度文件全部通过局门户网站上对社会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至目前,没有行政相对人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至目前,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案件。

                                                                                                                             厦门市体育局

                                                                                                                            2014年12月9日

附件下载

办公室:0592-5121239值班室:0592-5127451传真:0592-5121234

主办单位:厦门市体育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地址:厦门市体育路2号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7号 闽ICP备06004296-27号 网站标识码:3502000045Copyright @ 2014 厦门市体育局 版权所有